报业控股用谷歌智能扬声器为用户播读新闻

Google Home和Home Mini (谷歌提供照片)
Google Home和Home Mini (谷歌提供照片)

字体大小:

新加坡报业控股和谷歌合作,通过谷歌今天本地上市的智能扬声器Google Home和Home Mini,为用户送上英文媒体平台的即时新闻讯息。

谷歌的Google Home和较小型的Home Mini智能扬声器融入了人工智慧助理Google Assistant,不但听得懂新加坡式英语,也可通过机器学习和自然语音处理,分辨多达六个用户的语音,让一家人各自操控个人化的应用。

它可与多种智能家居产品配对,比方说,一声“Hey Google,晚安!”Home器材就自动熄灯,调低冷气温度,设定闹钟,并告诉你隔天的第一个会议。

新加坡报业控股和谷歌合作,通过智能扬声器为用户播读旗下英文媒体平台的新闻讯息。用户能够收听由Money FM 89.3电台呈献的海峡时报新闻报道和商业时报财经新闻报道、海峡时报制作的podcast(播客),以及由Business Insider Singapore和Money FM联合呈献的个人职场培训单元“Need To Know”。

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认为,这项合作旨在提升用户体验,让受众群通过新方式获取新闻。他说:“语音操控技术走在当今科技业的风口浪尖,我们看到利用这项技术触及更多受众群的巨大潜能。”

新加坡报业控股英文、马来文与淡米尔文媒体集团营运总编辑兼执行总编辑陈澄子说:“现代人透过不同平台获取新闻消息,我们很高兴能在语音操控技术方面,与谷歌的Google Home合作。”

此外,用户也能在Home扬声器同国家图书馆、星和、新加坡航空、华侨银行等本地品牌旗下的应用“对话”,启动不同服务。

Google Home和Home Mini今天开始在星和、Courts、Challenger出售,售价分别为$189和$79。谷歌也同时在本地开通其东南亚首个网上专卖店(store.google.com/sg),除了Home扬声器外,也售卖Pixel 2 XL手机、Google Wifi路由器、Google Pixel Buds耳机等产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