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亮:如何在新加坡成为明星

郭亮在本地是家喻户晓的艺人。(档案照)
郭亮在本地是家喻户晓的艺人。(档案照)

字体大小:

自从张爱玲那句“成名要趁早”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之后,连向来自视清高的文青们都开始蠢蠢欲动了,更何况普通人挡不住的明星梦。

不管承认与否,人都向往有光环,成为众人的焦点确实可以满足多数人的虚荣心。所谓明星要具备两个条件,在某个领域具备有价值的能力,通过媒体放大能力,让更多人知道你。简单地说,明星就是通过媒体让大众熟知的名人。

如今的媒体渠道何止万千,成为明星的门槛瞬间低了很多。然而事物发展的好玩之处就在此,越是门槛低,竞争者越多,在谁都想争当明星的时代,成为明星便不那么容易了,许多都是昙花一现。

成为明星靠七招

网上有人归纳要在中国成为明星,有七招,我试着结合本地的情况比较一下。

一、报考各大艺术院校,包括音乐学院、电影学院、戏剧学院,这种途径会使你成为艺术战线的专业分子,心中的梦近在咫尺。本地拉萨尔和南洋艺术学院有艺术系培养演艺人员,不过多年来几乎没几人被电视台签约,原因复杂。奥斯卡奖的评奖标准都说不清楚,更何况电视台选择签约艺人,谁知道标准是什么?

二、参加各类选秀节目,平民化的选秀活动正好迎合“一夜成名”的心理,造星运动就此兴起。方法是不错,问题是本地电视台什么时候再办选秀节目呢?成本?人才?乐龄朋友的歌唱比赛好几年持续不断,年轻人都在为事业打拼,有条件的没兴趣,有兴趣的往往资质平庸。

三、扎实基层,服务明星,包括当群众演员、明星助理,这是最接近明星和导演的方法,有幸被“相中”,可就不一般了。这招在本地倒还有可能,每部戏都需要群演,出色的便会被挑中演些有台词的,甚至演到有名有姓的人物。前提是要有熬得住的耐心和条件,因为这个选择时间长收入低,且须要随叫随到。

四、参加各类选美或模特大赛,包括世界小姐,以此为跳板转向演艺圈。人是视觉动物,美的事物总会受到追捧。同第二招,在本地基本没戏。

五、经营自己的社交媒体,以点赞的形式满足渴望成名的欲望。点赞意味着人气,人气也就带来利益,各大娱乐公司就瞄准了这一点。网红是成为本地明星的可能途径之一,不过是否长久,还得看个人的努力。

六、潜规则。是所有途径中最不光彩的一种,而且也是在本地最蠢的方法,基本没用!

七、有个明星家人。有了前人铺路,会比常人少走一些弯路。在本地,出生无法选择,唯一能做的就是嫁娶有实力的圈内人,先不说成功率有多高,首先可选择的范围就极其有限吧!

想成为明星,不同的市场需要不同的手段,在本地,还是应该回到基本点,寻找并接受正规培训,然后争取演出机会,哪怕从群演开始。同时经营个人的自媒体,加强粉丝黏合性,引起媒体关注。最后就是给电视台写信,毛遂自荐,记住,这是最后一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