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人生之旅

“The Package”从七名参加旅行团的团员和一导游的故事出发。(互联网)
“The Package”从七名参加旅行团的团员和一导游的故事出发。(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在追看的几部韩剧,包括《魔女的法庭》《疯狗》《当你沉睡时》“Black”,都是紧张刺激和悬疑诡异的气氛,每一集都跟着主角猜测谁是凶手,寻找破案的蛛丝马迹,看得精神有点紧绷。

一窥人生百态的小品

郑容和与李沇熹主演的“The Package”,可说是很好的调剂,缓和了我紧张的情绪。这是一部小品,剧情讲述一个法国旅行团的七个团员,各自为着不同原因参加了旅行团,交集中有不少摩擦,但渐渐地也有了体谅。从七团员和一导游这八个人的故事,一窥人生百态,有欢喜,有泪水。

李沇熹饰演导游尹笑笑,大学期间不顾父母的反对,与男友私奔到法国,男友最终却选择事业放弃她。尹笑笑觉得自己愧对家人,无脸回家,于是留在法国一边当导游赚钱,一边读大学,希望考到学位后才回去见爹娘。弟弟跑到法国找她,希望她回家,并告诉她:“没有人讨厌你。”尹笑笑却说:“但我讨厌我自己。”她要弟弟先回去,“等姐姐回家”。

郑容和饰演药品公司小职员单马陆,原本与女友一起参加旅行团,出发前的三天却和女友吵架,事缘女友阻止他揭发公司的恶习。单马陆最终独自到法国旅行,旅途中与同样内心充满压力的尹笑笑擦出爱火。

年轻情侣崔宇植与河诗恩甜蜜蜜地踏上旅程,途中却不断为小事争吵,女方最终脱口而出,“分手吧”。其实女生的心在动摇,因为上司跟她说,“等你旅行回来,我会正式向你告白。”但河诗恩最终明白,自己爱的是眼前这个男人,哪怕两人总是吵吵闹闹,其实吵闹声包裹的,是对彼此的关心和在乎。

以行动代替说不出的爱

另一对团员是中年男子柳承秀和年轻女子朴宥娜,其他团员都认定他们是“已婚男与小三”的关系,后来才发现两人是父女。柳承秀在妻子车祸离世后独自抚养女儿,父女关系却随着女儿年纪越来越大,变得越来越疏远。当柳承秀跟女儿透露自己有心爱的对象后,更觉得女儿对他愈发冷淡。旅途中,朴宥娜一直要老爸拍视频,也爱拍下老爸的窘态,老爸以为女儿在为难他,其实女儿将视频制作成短片,传给老爸的女友,谢谢对方接受她这个“什么都不行”的老爸,也说自己会慢慢接受这个新妈妈。

老夫妇郑奎洙与李智贤的故事最教人心疼。郑奎洙在旅途中诸多抱怨,老婆被他搞得很尴尬,总代他向其他团员道歉。其实李智贤患癌,她把这次的旅行当成人生最后一次旅行,只想好好享受。李智贤向老伴隐瞒病情,殊不知老伴早已察觉,深夜躲在被窝里默默流泪。老先生不知道怎么对妻子表达爱和关怀,他唠叨她不要四处乱走,其实是怕她累坏身子,他埋怨导游没有准时让他们用餐,其实是担心妻子饿坏肚子。老先生知道郑容和在药品公司上班,立刻向他打听有没有抗癌药物。说不出口的爱和关怀,老先生都以行动代替。

八个人上演着各自的人生故事,当中的亲情和爱情,其实你我都不会感到陌生。对家人的不谅解,对伴侣的不耐烦,对自己的不了解,你我在人生的旅途中,都曾经历。看着剧中情节,我总不禁会心一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