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玉娇:冬天里的热咖啡

字体大小:

喝一杯咖啡,要排长龙……

这是上海去年12月份开幕的星巴克豪华旗舰店每一天的现象。开幕当天,阿里巴巴的马云到场造势。

上海的12月,已经进入冷飕飕的冬天,气温最低是零下好几度,但似乎挡不住长长人龙的咖啡客。

像走进了咖啡博物馆

这家位于南京西路,外观是一座灰白色两层楼圆形建筑物,像一个巨型咖啡豆罐,上面刻着大大的“STARBUCKS RESERVE ROASTERY”招牌,号称全球最大门店、环境最赞的星巴克旗舰店,自开幕后就每天大排长龙,星巴克为保证店内的秩序,采取措施控制人数,每次只让20至30人进入,据说一般在长龙中要排上1个小时左右,才会被“放”进去。

我和家人刚好是上海12月份的游客,怎可错过挤在人龙中的机会?我们穿着冬装,在冷空气中吹着风,嘴里喃喃着:好冷!好冷!耐心跟着大家排队。或许太冷了,人龙没有想象中长,约半小时,我们进去了。

哗!里面的设计让我们大开眼界,这是非一般的咖啡旗舰店,如店名“星巴克臻选咖啡烘培工坊”,我觉得自己像走进了咖啡博物馆似的,在这里可以认识到喝咖啡的知识,亲眼看到这棕色饮品是如何制作出来,体验到扑鼻而来的精品咖啡的味道,还能了解跟咖啡有关的各种文创作品,完全改变了我对星巴克既有的印象。

自然,这里消费不低,无论是咖啡,还是面包,都不便宜,人均大约25新元。而周边商品如杯子、笔记本、衣服帽子、各式包包、鸡尾酒酒具、咖啡器具、雨伞等等,都属于偏高的消费。

走出这家旗舰店,我有一种到此一游的感觉,它已经可以担当“乐园景点”的角色了。这个“景点”另一特点是无需入门票,也不会被要求一定要消费,值得一游!

上海处处咖啡馆

走在上海街上,发现好像到处都有星巴克,上海人爱喝咖啡吗?

上网搜寻答案,有一种说法:上海是全中国咖啡馆文化最兴盛的地方,上海人喝咖啡不怕贵,视其为一种价值体现。

全上海有600家星巴克门市,是星巴克在中国最大的市场。

爱喝咖啡的游客,到上海无需自备即冲即饮咖啡包,随时随处都能喝到咖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