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比萨斜塔,不倒

它,不似预期成为大教堂钟楼,但它成了世界独一无二的比萨斜塔。
它,不似预期成为大教堂钟楼,但它成了世界独一无二的比萨斜塔。

字体大小:

上周收到有面试机会的消息,立马买了车票,回家收拾几件便装,开心地数着日历,还上网查看通胜,看看什么颜色利于我,看看什么方向给我带益,坐姿就得调整屁股朝向那。虽然我不觉得笨女人的方向感有多好,但还是值得试一试。

我异常期待这次的面试,也许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会那么期待。这么说吧,对方是一家旅游社,我一直憧憬,当自己不在旅途上,还能在旅游相关的世界住下,那该多好?

可是,我并没有在任何旅社工作的经验,发过许多申请函也都石沉大海。试问哪家公司敢这么下注,聘请一个“空谈”的外劳啊?

所以当自己收到有面试机会的邮件时,可想而知那种喜悦。

面试前一天,正准备出发,岂料,我被巴士司机“放鸽子”,理由是车坏了,而我是唯一没接获通知的乘客,巴士公司连声抱歉以后,换了下一班车给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想起隔天的面试,所以很快就气消了。

彻夜难眠,那种紧张就像是爬山被限时攻顶的心情。

可是,又来可是了……负责面试我的经理临时请假。我好像又被“放鸽子”了!这感觉是参加了连续两日的放生大会。苦笑吧,幽默自己吧!

看着Bukit Batok附近的高楼大厦,想起意大利的比萨斜塔。

比萨斜塔也称为比萨大教堂钟楼,据知,面临倒塌的危险,所以没有撞响钟。它建于1173年,修缮了很多次,每一次都耗了很长的时间,每一回都使专家费尽心思将它扶正。

过去,人们曾以为比萨斜塔是故意设计倾斜,而现在人们终于搞清楚,事实是土地不均匀和土层松软的关系。

想想,笨女人之所以喜欢旅游,好像与热爱游览各地没有多大的关系。她只不过喜欢流浪,爱上勇闯的自己。

倘若比萨斜塔从不倾斜,那它只是比萨大教堂钟楼,就因它弯腰而不倒,而被联合国教育科学文化组织评选为世界遗产。

不管到哪个行业,谨记流浪时那颗大无畏的心。谁能断定自己在哪行哪业不能发光发热呢?要当座比萨斜塔,不倒,才是王道。

若我不够自我,我再细水也无法长流。皆因我的自负,我即使随波也不逐流。如果不能成为自己所期待的那个自己,至少要保护好心情。

谁能断定自己在哪行哪业不能发光发热呢?要当座比萨斜塔,不倒,才是王道。——笨女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