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海客:精神快乐很重要

字体大小:

人快乐的过日子,身体健康就不会有问题。若有压抑和焦虑的情绪,总会悲观的看人生。培养心情快乐很重要。心情怎样才能快乐呢?只能自己先了解为什么不快乐?自己调动自己的积极性寻找快乐,多交友、多活动。追求自己的兴趣,不要封锁自己。不要总是耿耿于怀那些不愉快的事。放轻松,以宽容的心情看待人。

社会是复杂的,人的交往也是复杂的。与人交往也别太热情和信任人,碰到有居心和心眼的人,难免要吃亏。数十年交情的朋友,有朝一日要背叛你、欺骗你,那又能怎么样?经一事、长一智。智者说:“在物欲横流时,拜金主义以金钱衡量人的一切价值,处于信仰危机,不同层面上的精神乞丐越来越多。”因此,我们需要精神快乐,就得热爱自己,珍惜自己,好好学习,力争上游。要有精神寄托,就要努力和奋斗。享受自己一颗炽热的心、活跃的生命力。

人生道路总是崎岖的,如何迈开脚步向着坎坷的路途迈进,就是一种生命的挑战。记得退休前老总对我讲过一句话,要好好锻炼身体。“身体是自己的,其他一切是别人的。”说得很对,自己的身体不好好保护,一旦发生事故,人在天堂,钱在银行。这时候再多的钱,你就没法享受了。这不就是别人的吗?

精神愉快,别以为钱多人才会愉快。有的人反而因钱多又不舍得花钱,精神有压力了,反而提心吊胆,高血压了。这不就当了“守财奴”吗?视钱财为性命,结果是给钱财害死了。

精神快乐幸福感是一种心态。我们得培养这样的心态度过晚年,那才会安详的“移民”到第一世界了。善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