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智慧:狐狸精

字体大小:

“因为你没有狐狸精那样的甜言蜜语……”

星云大师说:分享故事:女士来见我(指星云大师),才坐下来就眼泪直流,跟我说:“师父!我真的是束手无策,我的丈夫有外遇了。”我连忙安慰她,她一直问有什么方法?我说:“办法是有,就怕你做不到。”她问:“什么办法?”我说:“你的先生所以

会有婚外情,如你所说,给狐狸精迷惑,狐狸精有一套迷人的本领,你能超过狐狸精的本领,你就会胜利。”

女士说:“那是什么本领呢?”我说:“你要赞美先生,你要用好的给先生吃,不可说破先生的外遇。”她听了以后说:“这实在做不到。”

我说:“所以你不能胜利,因为你没有狐狸精那样的柔顺,当然要失败了。”

女士听了以后,回家还是有改变。过了一段时间,她的先生也觉得奇怪,就问她:“你现在怎么变得不再乱发脾气了?”太太说:“我听师父的话,和你不计较了。”先生听了以后,心里想,一个和尚,一句话,把我快要破碎的家庭挽救回来。”

当先生开始对太太改观,当先生开始觉得,家庭的幸福还可以被挽回,狐狸精也就最有可能被打败了。

怨赢不了爱

狐狸精(或称“小三”)是如何介入别人的家庭?遭到婚外情的人,往往怨怪第三者加入。其实,第三者之外,男女双方都没有责任吗?例如,有的人忙于自己的事业、应酬,以致疏于家庭,因此让第三者有机可乘。甚至有时是因时间久了,彼此觉得厌倦;又或者双方意见不合、习惯不同等,总之,不能让对方满足,最容易发生婚外情。

婚外情的初期,有了蛛丝马迹,如果双方没有用体贴、关怀、爱护去弥补缺陷,反而怨怪对方这个不好、那个不是,结局可能会非常糟糕。所谓“怨赢不了爱,只有爱才能赢得爱”,或许有人会说,有爱也不一定能赢得了爱,可是,如果一切以相互怨恨为“因”,爱的果报绝对不可能出现。

因此,聪明的太太,一旦发现先生有了狐狸精,应更加用包容去体谅,用关怀去感动,人心是软的,先生看到太太的改变时,是会内疚的。

掌握男人心

其实,掌握一个男人的心,先掌握他的口。当先生回家时,你能煮好吃的东西给他吃,先生吃惯太太每天变化多端的佳肴,下班之后就不会往别处跑。

女人要给男人吃得好,并且要时时赞美丈夫,自然能掳获男人的心。当然做丈夫的也要赞美太太,不要以为太太待你好是理所当然的,这也是增进夫妻感情的重要因素。

夫妻的关系,就是“另外一半”,你嫁的另外一半,他要的是什么?无非是要你爱他,要你对他好。做先生的都不会赞美,怎么好得起来?因此不会笑的要学习笑,不会说话的要学习说话,没有表情的要学习有表情。

大多婚外情的发生,都是因为寂寞惹的祸,男人觉得心灵寂寞,这时出现一个谈得来、会关心人的女子,日久生情,不该发生的,就发生了。妻子最好的办法,是用爱心和等待来化解;如果为了报复,也去搞婚外情,怨恨心作祟,那就更不理智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