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上旧校服 重返青涩青春

照片取自面簿
照片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年少的校园岁月单纯美好,是不少人怀念的时光。

近日职总英康旗下慈善基金OrangeAid发起的慈善计划引起不少反响,网上也随之吹起一阵怀旧风。无论明星艺人或是网络红人都换上了自己小学、中学时期的旧校服,不少公众也纷纷亮出以往穿着校服拍摄的照片。公众每上载一张穿校服的照片,英康就捐一元帮助低收入家庭学生继续升学。
大家五花八门的校服照,有温馨、有搞怪、有幽默……那些年穿过的校服,现在重披,穿的人和看得人都别有一番滋味。

此次英康慈善活动首先请来15位名人重新穿上自己多年前的旧校服。麦波申区议员陈佩玲穿上克信女子中学校服,看起来就如放学回家路上的中学生一般……还有网友调侃:“裙子好长!当年一定没那么乖!”不知道从前的陈佩玲是遵循校规,裙子长过膝盖,还是追求时尚,把裙子改短呢?

艺人林慧玲则是身穿圣尼各拉女校校服,落落大方地站在旧校舍课室门外,那一身蓝白色经典款校服肯定让不少人回想起自己的年少轻狂。

著名博客Mr. Brown(李健敏)穿着英华自主中学的校服,看起来也年轻不少。但不失幽默本色的他,在面簿笑称自己早就穿不下原来的校服,只好购买新的!

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也在面簿上载了一张穿着校服的照片。但其实白衬衫和短裤都不是他的。原来他突发奇想,穿上了儿子的旧校服!

不仅如此,不少网民也参与其中。德新中学的两位老师同是德明政府中学的校友,于是相约穿上当年的校服在校门口合影。这挺直立正的站姿有没有让你想起每天早晨的升旗礼?另外,也有不少网友上载早前参加校服主题派对的照片,甚至有新婚燕尔贴上自己的主题结婚照片哦!近年来,不少人开始主办校服主题派对,校服供应商Bibi & Baba说,平均一星期会收到三个询问。

更普遍的做法是直接将儿时穿着校服的照片贴在网上。其中,与好朋友一起拍的闺蜜照和全班大合照等画面引起了网友们的感慨,甚至有当上爸爸妈妈的网民晒自家小朋友的校服照。不久前,李显龙总理也加入这股校服风,在面簿上载1963年从南洋女中附小毕业的照片。你能找出儿时的李总理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