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来玩一天

字体大小:

从业这些年,太多太多有趣的偷來一日游,不必強行,不必规划。还有,不必多花公司一分钱,偷来的一天,酒店房费餐费自理,这样玩起来更开心。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去年,河南中学一名顾老师,在辞职信中,只用了这十个字!

这封极短又极具情怀的辞职信,顿间爆红网络,引起广泛的关注和强烈的反响。

这种共鸣,只能说是打动了更多没说走就走的人。旅游,每个人都想去。

一日游赚回来的旅游

比起欧美人,亚洲人的生活还是比较苦逼的,比如工作时间长,假期比较少。

一年10至20天的年假,不足以一生看完一世界。因此,我决定用工作的国外出差,顺便去偷偷看看那个城市。

至于年假,必定是用来家人相聚或出游的,而且不排除组织更多人一起去,比如两至四家人同游,因为喜欢热闹,人多资源好,如果自驾游还能互相照应,欢笑起来声音也夠大,一副“ 我们来了!”的架势。

不管是休年假或出差偷游,目的只有一个,在离开这个美好世界之前,能看看多少美好,就看多少美好。家里没有一幅世界地图,把曾经去过的城市用布告钉钉着,似乎也数不淸去过了多少城市,倒是记得,到今天为止,一共用滿和更新了第四本保贵的新加坡护照。

在国际广告集团做广告创意这一个行业,出差的机会有许多,基本上分几种,年会、季度会、拜访管辖公司、培训、国际比稿、演讲、参加广告节或受邀当评委。因为行业和创意有最直接的关系,在选择开会的地点时,就特别关注开会的城市有没有启发性,有没有趣,有没有特点,好不好吃,好不好玩,最后也会考虑到安全性。

我并不会在每一次出差时,多留一天看看这个城市,因为有时候繁忙的行程不允许,可能性比较大的,是在会议结束后正好碰上周末,或者去了一个首次拜访又有趣的城市。例如南非约翰内斯堡、北非摩洛哥、墨西哥、土耳其、南美哥伦比亚、阿根廷,都是用偷來的一天,做一日游赚回来的。除了有一次再出差阿根廷时,本该回来的前两天,碰上了严重山火灰影响飞安,航班全面停飞,最终是多留了三天。因为正好碰上周末,去逛了酒店附近的周末市场,就这样美食、拉丁舞、咖啡,度过了愉快丰富的一天。

怪店出现会动的“人模”

如果我只有出差后偷回来的一天周末,不论在哪一个城市,我一般活动范围不会超过15公里,先找当地周末市场,接接地气,尽可能在那里用当地午餐。如果那里有地标性景点,只要人不会太多或路程太远,中午后都会去看看,两个小时,一杯咖啡,再转场逛街店,找找黑胶唱片或只是闲逛,碰碰运气,看看可以遇上什么有趣的事和店。

记得有一次,在德国汉堡市区较偏远的街店,走进一个附有地下室的怪店,里面尽是卖旧东西,旧的日用品、旧的医学人体教学模型、旧物理和生物海报、印刷字模、鸟兽标本、旧人像照片、帽子、配件,感觉只要是少见的旧东西,这家店都有兴趣收集出售。店不大,店里能走动的空间很少,没看到有店员,在转角处,看到一个散发会动的“人模”在整理一堆旧的建筑图本,吓了我一跳,这个人也很旧,聊了两句,看起来就是老板,虽然他一直还是很冷淡,大概他每天也看过太多像我们这种亚洲游客,什么都不买就走人的那种。

我说大爷,您这店太阴森了,每一个东西都充满阴魂似的,送我,我都不敢带走。也许哪天拍个什么有趣的广告,需要一些独特的道具,我倒是会推荐制片来这里选租道具的。

从业这些年,太多太多有趣的偷來一日游,不必強行,不必规划。还有,不必多花公司一分钱,偷来的一天,酒店房费餐费自理,这样玩起来更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