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族文化中心“华彩2017” 聚焦本土华族创新特色

字体大小:

5月正式开幕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举办八天文化艺术展演,从传统曲艺到流行音乐与电影,展现本地华族文化新旧交融的创新特色。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5月正式开幕,举办为期八天的“华彩2017”文化艺术展演,邀请本地艺术家展现本土华族特色节目。

“华彩2017”将于5月20至27日间举行,除了表演艺术活动,还包括讲座与工作坊。

中心副总裁潘宣辉与节目委员会主席方百成昨天在中心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不约而同地强调,“华彩2017”将聚焦本土华族特色,从传统曲艺到流行音乐与电影,展现新加坡华族新旧交融致力创新的特点。

陈子谦策划了“起航”与《回程667》两个节目。(陈子谦提供)

本地导演陈子谦与舞蹈艺术家范东凯担任“华彩2017”艺术总监。

陈子谦策划了开幕演出“起航”与电影《回程667》,范东凯则邀来本地知名音乐制作人吴庆隆合作策划“Sing·浪”演唱会。

陈子谦:借旅程寻找本土身份

“起航”将以全息影像(hologram)技术呈献,舞人舞团(T.H.E Dance Company)、鼟乐团、艺人陈炯江、李茵珠与本地歌台歌手李佩芬将参与演出。

“起航”将以全息影像呈献。(陈子谦提供)

陈子谦解释,“起航”的概念来自旅行。人们旅行往往是为了体验文化差异,过程所带来的冲击同时也让人们意识到自身的独有存在。

集合多个合作单位,加上新科技的尝试,陈子谦笑说,筹备过程让他瘦了两公斤。

鼟乐团为“起航”改编童谣民谣,以音乐叙事。(鼟乐团提供)

《回程667》则由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委约制作,陈子谦担任监制。电影集合了本地六位导演——巫俊锋、邓宝翠、何书铭、陈敬音、廖捷凯与张峻峰,他们交出五个短片,以不同角度书写新加坡。

陈子谦说,虽然六位导演诉说了不同的故事,并列在一起却是连贯的。他卖个关子,表示更多详情将在下周,联同六位导演一起和媒体见面时揭晓。

范东凯:“Sing”有丰富意义

闭幕节目“Sing浪”演唱会则汇集本地资深与新晋歌手:梁文福、潘盈、玖健、麦克疯人声乐团、郑可为、沈志豪、铃凯、Gentle Bones、周玮贤与THELIONCITYBOY携手呈献新加坡人创作的名歌名曲。

范东凯希望“华彩2017”能展现传统与创新。(档案照)

范东凯说,“Sing”可以是“歌唱”,可以是“新加坡”,也意味着新的曲风新的精神。“浪”则是音乐的浪花,也是“后浪推前浪”,有传承意义。

演唱会音乐总监吴庆隆说,新加坡虽小,但才华洋溢的人很多。许多国际上走红的歌曲出自新加坡人手笔,他希望这场演唱会能让本地观众认识这些作品。不过演唱会不满足于“翻唱”,他们重新为作品编曲,加入新元素,希望挑战歌手,也希望新的版本能成为这几位歌手的新经典曲目。

届时,潘盈将与麦克疯合唱,Gentle Bones将首次演唱华语歌曲。吴庆隆也考虑让非华裔的饶舌歌手THELIONCITYBOY加入Singlish元素。

其他挑战还包括:让抒情歌手尝试饶舌,让流行唱将挑战京剧元素。

吴庆隆希望这场演唱会能让观众印象深刻,甚至将之发展为年度演唱会。

“起航”

日期:5月21、22日(星期日、一)

时间:晚上7时至9时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表演厅(9楼和10楼)

票价:18、38元

电影《回程667》放映

日期:5月25日(星期四)

时间:晚上7时至9时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表演厅(9楼和10楼)

票价:15元

“Sing·浪”演唱会

日期:5月27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至9时

地点: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广场

票价:入场免费

以上节目可通过SISTIC购票,热线:63485555

“华彩2017”其他节目还包括:“大鼓无限”节令鼓演出、武术表演、“和谐之辉映”舞蹈演出、相声工作坊、木偶工作坊、戏曲工作坊、午间音乐会及关于本地文化历史的讲座。

详情可上网:www.singaporeccc.org.sg查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