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礼】复古礼包重温往日情!

字体大小:

1970年代至1990年代,在皇后坊小贩中心与亲友共聚,汗流浃背地用餐,食物夹杂着新加坡河的味道,或许是不少国人记忆中难忘片段。这个本地其中最早兴建的小贩中心早已拆迁,但趁今明两天到亚洲文明博物馆(前皇后坊大厦),光顾那里摆摊的临时小贩摊位,或许能捕捉回一些新加坡河畔享用美食的旧日风情。

第14届新加坡文化遗产节已来到最后一个周末。亚洲文明博物馆配合文化遗产节举办一系列围绕新加坡河及本土美食文化的活动。

八名老字号小贩,包括第二代和第三代小贩接班人将来到博物馆前摆摊,是这次活动一大亮点。这些摊贩售卖包括云吞面、沙爹和娘惹糕点等朴实简单的本地食品。

亚洲文明博物馆活动策划经理谢少雄受访时说,本地小贩美食融合不同族群的饮食文化,提炼出本地独有风味,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希望让年长一辈的人重温在皇后坊小贩中心的记忆,我们也希望年轻一辈体验昔日河畔用餐的情景。”

为了营造当年皇后坊小贩中心的氛围,现场摊位旁的临时桌椅,与当年的设计和颜色类似。

完整报道,请参阅2017年5月12日出版的《联合早报


zaobao.sg要送你复古礼包!

请回答以下问题,连同你的名字、身份证号码(最后4个号码及字母)和联络方式电邮至zbevents@sph.com.sg

问题:请完成以下句子……

我最爱的本地传统美食是……因为……

例子:我最爱的本地传统美食是云吞面,因为它有浓浓家的味道!

截止日期:5月15日中午12时

*zaobao.sg的团队将选出答案最富创意的5位朋友!

*本送礼活动附带条件(请点击查阅)。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将只用于本次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