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与艺术家合力打造 巨型木板画作品白沙海滩展出

娜蒂娅(左)和王丽洁与约300名巴西立社区民众一同彩绘木板,色彩缤纷的“甜蜜冲刺”木板画艺术将于明后两天在白沙海滩艺术节展出。(邝启聪摄)
娜蒂娅(左)和王丽洁与约300名巴西立社区民众一同彩绘木板,色彩缤纷的“甜蜜冲刺”木板画艺术将于明后两天在白沙海滩艺术节展出。(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320多片平实无奇的长条木板,经人民协会百盛艺术工作者和白沙居民历时一个月的共同努力,组合一件成高1.2公尺、长64公尺的大型木板画艺术作品(plank art),并将于明后两天在白沙海滩艺术节展出。

这个作品名为“甜蜜冲刺”,由白沙人协社区艺术文化俱乐部的义工王丽洁(24岁)和娜蒂娅(Nadiah Alsagoff,26岁)设计图案。

她们用色彩鲜艳缤纷的糖果、水果素材来体现“甜蜜”的味道,整体选用生动柔和的色彩诠释活泼的感觉。尽管设计由她们把关,但是作品是由她们和约300名白沙公众一起彩绘完成。

这一个月来,她们前往美廉中学与学生一起在木板上做彩绘,还到白沙购物中心邀请公众拿起笔刷同她们一起涂色。

王丽洁说:“参与的公众从四五岁的小朋友,到较为年长者都有,年龄范围很广,他们都对共创木板画艺术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令我很吃惊的是,即使年长者在经过我们的讲解和示范后,都可以涂得又快又好。”

王丽洁和娜蒂娅都毕业于拉萨尔艺术学院,也都是白沙居民。娜蒂娅说:“白沙靠近海滩,我小时候经常会在海边玩耍,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她们这次也将海浪的波纹融合在木板画艺术的背景中,象征白沙居民对这个社区的共同记忆。

王丽洁和娜蒂娅都认为,能用自己的才华为社区设计艺术作品并参与人协百盛艺术节,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在与居民互动时,她们也倍感亲切。

第六届人协百盛艺术节以“全民一心,共创非一般艺术”为主题,7月1日至8月5日举行。

木板画艺术最能体现这一主题,由各个社区民众参与彩绘的一片片木板,最终组合成为完整的艺术品,不仅在视觉上极具冲击力,彩绘中还能加入每个社区各自的地标和特色,体现社区民众的凝聚力和归属感,这正是共创艺术的精髓所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