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松:亲情,友情

字体大小:

到医院探访刚动了心脏搭桥手术的挚友老陈。老陈年过70了,我俯身轻声安慰和鼓励仍显得虚弱的老陈,望他安心调养。

静谧、微凉的病房里,老陈的幼女正为卧床多日的老爸按摩小腿,伴随有节奏的轻柔按摩,老陈似乎很惬意。也看到陈太正在为老陈一口一口地喂食,平日常与老公拌嘴,家中有女佣不常做家务的陈太,今哄着老公喝她亲自煲的爱心汤。看到眼前的一幕,病房犹若充盈暖暖春意,感触亲情是如此温馨感人!

亲情和友情交替、伴随着我们漫漫人生路。

幼年、童年离不开亲情,父母双亲的疼爱,照料抚育我们成长。背起书包入学的岁月中,同窗情谊纯洁,青春浪漫,欢愉自在,乐享纯真友情。但等离家闯荡世界,告别父母兄弟,在外一人追梦打拼,深感在家靠父母,在外靠朋友的重要。远方亲人一声问候、叮咛,终是让离乡游子倍感亲情的深沉和厚重。

到了成家立室,受到甜蜜爱情滋润,尤感家园是心灵的归属。

岁月流转人过中年,步入老年,方觉现实中真正知心友情难求,一生相随的朋友终究会越来越少。骨肉和血脉相连的亲情虽然平凡,却是人世间纯洁、美好情缘,是真挚浓烈情愫。在经历艰难和病危期间,身旁的亲人、亲情将紧紧相依伴。也许在暮年孤老,走到最后的一程时,与我们话别的毕竟还是身旁的血缘亲人啊。

如今你若还能享有亲情,有贴心老伴朝夕相伴,相濡以沫,还有孝心的子女儿孙绕膝,那是你的福分,好好珍惜和感恩吧!

不觉探病时间已过,病榻上的老陈紧握我的手轻声道谢,我更祝福他好好珍惜健康和感恩至亲家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