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廊初院教师节感动人心 我来了 我看见 我征服

裕廊初院教师节庆祝会,同学与老师积极互动。
裕廊初院教师节庆祝会,同学与老师积极互动。

字体大小:

一年一度教师节又到了,各校学生都忙碌着为老师们准备礼物和感谢卡。今年的教师节对裕廊初级学院来说具有独特意义,因为明年学校合并,今年或许是一些老师最后一次在本校庆祝教师节,因此意义非凡。

特别主题感谢老师

裕廊初级学院今年以 “Veni vidi veci”为庆祝会主题,意思是“我来了,我看见,我征服”,为的是让明年即将离开裕初的老师们留下值得纪念的回忆。“我来了”代表老师们第一次踏入学校的那一刻,是裕初教书之旅的开始;“我看见” 代表他们在学校看到的一届又一届学生,与他们的交流,是这趟旅程的过程。最后的 “我征服”则代表老师们用心教出来的学生,这不仅仅是在课业方面,学生人格也包含在内。

学生领袖为了这次活动提前召集全校同学,让各班级拍摄一段视频,在教师节前夕播给老师们看。不同班级有不同表现方式,创意万千,让老师们对此感触良多,林素慧老师对学生们的用心感到欣慰:“随着明年裕初和先驱初院合并,今年教师节是最后一次齐聚高一和高二生的庆祝会,心中不免有些伤感。但是学生的热情却让我们暂时忘却这一事实。看到学生把我上课的情形拍成短片,确实啼笑皆非,但是对于他们如此细心,把上课的细节都记下来,心里有些感动。”

庆祝会在最后也安排了“班级派对”。各班级在不同地点同时进行,有的叫外卖,有的自己带食物,学生们和班主任、科目老师围在一块谈天,是个增进师生感情的最佳机会。

班级派对师生交流

18S25的陈佳怡说:“感激这次班级派对。我们通常都没有什么机会和老师同桌吃饭,这次派对就像和老师们的交流会,大家围着桌子一起吃饭谈天,感觉非常棒。”最后为了纪念这独特的一天,许多班级也到操场拍了班级照,这照片对每个班的师生来说都特别具有纪念意义。

负责这次教师节活动的同学,18S17的郭家瑄,事后总结说,作为节目策划人,觉得活动进行得比预想中顺利,事前的努力都没白费。如庆祝会上的游戏,同学与老师热烈的反应真是意想不到。其中“Kahoot”网上游戏就得到超过一半的老师和同学们的参与,“比手划脚”游戏参与指数也高得爆表。其实短短半年来,班级互动虽少,却建立了密切关系。老师们无微不至的照顾与关怀,才能让我们看到今天的画面。裕初就像是个大家庭,很庆幸能成为裕初的一分子。

裕廊初院的教师节活动圆满收场。同学们都看到了各老师一整年的辛劳,表示了自己对他们的感激。当然,同学们明白不是只有教师节才须要感激老师,平时上课认真用心,功课准时交上,才是对老师们最好的报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