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残疾艺术家展画作

李文忠作品:白色雏菊
李文忠作品:白色雏菊

字体大小:

本地非营利组织新加坡特殊才艺协会(The Very Special Arts Singapore)为庆祝成立25周年,特别联合泛太平洋酒店(Pan Pacific Singapore)举办“嗨,中华文化!”( Hail, Chinese Culture!)画展。参加展出的三位艺术家为庄心珍、陈丽燕与李文忠,主办方借此向公众展示,残障并不影响艺术才华与创作。

庄心珍心系中华文字

20180209_3_Medium.jpg
庄心珍作品:书法狂想曲之一。

在三位参展画家中,今年72岁的视障艺术家庄心珍,较为本地人所熟知。

庄心珍心系中华文化,本次的参展作品以《我心所系》系列作品为主。她说,十几年前,她因为有感于本地华文教育和母语文化的日益式微,心里很有感触,这些年来,陆续制作了《我心所系》系列作品。在这次参展的一些作品中,她以管状胶彩在宣纸或是韩国云龙纸上书写中华诗词、格言等,再以拼贴的手法运用在帆布上。她将在本次展览中展出8件作品,包括我心所系之四:金光银裂、我心所系之五:一柱可撑天,我心所系之六“沥沥春雨”,我心所系之七“看似飞花红”,以及书法狂想曲之一和二。

庄心珍也是2005年文化奖得主,她原本视力正常,1986年学成返新后, 一场车祸和一次脑部手术之后,令庄心珍丧失了绝大部分的视力,可她并不向命运低头。经过一番痛苦挣扎后,她重新出发继续创作,足迹遍及亚、欧、美、澳各大洲,曾举行26次个展,参展超过100次。

陈丽燕李文忠展出水墨画

20180209_4_Large.jpg
陈丽燕作品:黄金叶落 秋意浓

现年67岁的陈丽燕画风精致,并以中国水墨画见长。陈丽燕患有截瘫(paralysis ), 也由于脊髓损伤,损害了肢体和躯干的感觉、运动等功能,出现了活动障碍病症。陈丽燕自从参加残疾人士福利协会(Handicaps Welfare Association)主办的艺术课程之后,开始了她的艺术之路。虽然身患截瘫,她始终对绘画保持浓厚兴趣,她不断通过拜师学艺提高自己的绘画技艺。在本次展览中,陈丽燕展出7件作品,包括3幅中国水墨画“仲夏之夜 月朗星稀》《黄金叶落 秋意浓》《夕阳无限好 只是近黄昏》等。

三位参展画家中,出生于1967年的李文忠最年轻。李文忠曾是新加坡痉挛儿童协会学校(Spastics Children's Association School )学生,患有脑性麻痺(Cerebral palsy),又称脑性瘫痪,也即永久性运动障碍,但李文忠在艺术创作过程中,经常表现出开朗、欢欣一面。他画笔下的动植物都呈现出鲜明,充满活力的视觉效果。他将在本次展览中展出9件作品,其中有8幅为中国水墨画。

“嗨,中华文化!”( Hail, Chinese Culture!)画展 日期:即日至3月30日 时间:上午11时至晚上 8时 地点:泛太平洋酒店2楼,公共艺术空间 Pan Pacific Singapore 7 Raffles Boulevard, Marina Squar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