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名作经典 唱响狮城”活动 促进两国京剧艺术传播

字体大小:

“名作经典 唱响狮城”中国国家京剧院折子戏专场演出于3月31日在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拉开序幕。这场由中国文化中心、中国国家京剧院与新加坡平社共同主办的活动,首次邀请到京剧艺术的代表级殿堂中国国家京剧院的众演员来新带来为期两天的演出。

4i9a0765_1_Small.jpg
新加坡中国文化中心在3月31日和4月1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名作经典 唱响狮城”中国国家京剧院折子戏专场演出。

当晚的演出在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房新文公参和新加坡戏曲学院林方华主席共同敲锣之下展开。现场座无虚席,有近300位观众出席首晚的折子戏专场演出。

4i9a0603_Small.jpg
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房新文公参和新加坡戏曲学院林方华主席一起敲锣,为“名作经典 唱响狮城”活动拉开序幕。(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中国文化中心马红英主任接受zaobao.sg访问时表示,“中国国家京剧院首次应中国文化中心之邀,特别来新演出。或许有些新加坡人对京剧不熟悉,但是没关系,花一点时间,看一看京剧,重看当晚的视频,或许就能领略京剧的魅力,从而被它吸引。因为京剧拥有丰富多彩的表达形式,演员们也用精湛的演技创造栩栩如生的角色,其中当然还保留了中国文化传统的丰富内涵。”

4i9a0505_Small.jpg
中国文化中心马红英主任在节目开始前上台致辞。(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中国国家京剧院袁慧琴副院长上台致辞感谢中国文化中心、新加坡平社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的探索和努力,也希望将来能够把更多优秀的京剧剧目带到国际舞台,使海外友人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风采。

4i9a0942_Small.jpg
中国国家京剧院袁慧琴副院长上台致辞感谢中国文化中心、新加坡平社为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的探索和努力。(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京剧院的首场演出共带来四场经典折子戏,包括《三岔口》、《春闺梦》、《四郎探母·坐宫》和《杨门女将·巡营》。演员精美的服饰、传神的唱腔、一颦一笑、一招一式都使得剧场内叫好声不断。

4i9a0731_Small.jpg
中国国家京剧院演员带来多场精彩的折子戏演出。(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新加坡平社的青年演员许红、毛雅珊则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杨八姐游春》,迎来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4i9a0685_Small.jpg
新加坡平社的青年演员带来的《杨八姐游春》。(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中国文化中心此次举办的“名作经典 唱响狮城”活动,不仅为新加坡观众提供了近距离感受京剧艺术的机会,也是中新两国京剧艺术交流的一个开端。

新加坡平社社长杨惠成表示,新加坡平社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将传统戏曲文化在本地传承下去,使京剧艺术永远“唱响狮城”。

4i9a0521_Small.jpg
新加坡平社社长杨惠成表示,新加坡平社将会继续不遗余力地将传统戏曲文化在本地传承下去。(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未来,新加坡平社将和中国京剧院合作,推出更多的培训课程和讲座,为两国的京剧艺术发展和传播尽一份力,让京剧艺术在新加坡推向一个崭新的阶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