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27日大决赛 投选人气王赢奖品

同学们经历一场龙争虎斗,终于晋级大决赛。(梁麒麟摄)
同学们经历一场龙争虎斗,终于晋级大决赛。(梁麒麟摄)

字体大小:

2019年“新空下”大决赛即将在7月27日(星期六),晚上6时30分至10时,于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共有16位(或组合)学生晋级大决赛,角逐独唱、合唱、创作(公开)和创作(创意)组的前三甲。

大决赛号角响起之前,“新空下”也将举办“网络最佳人气奖”的投选活动,让公众从7月15日(星期一)起至24日(星期三),在入围大决赛的创作(公开)和创作(创意)组的六首歌当中,选出自己最欣赏的作品。

六首歌当中获得最高票的参赛者将当选人气王,投票成绩将在大决赛公布。凡上网投票的公众也能参加幸运抽奖,共有5位幸运儿将赢取礼包。

“新空下”网络最佳人气奖的投票网站为:xinyao.zaobao.com

6p0a4107a_Medium.jpg
半决赛的评判包括本地知名音乐人乐声(左起)、潘盈和随安。(梁麒麟摄)

84首学生作品 参加创作比赛

今年的“新空下”半决赛已于7月7日(星期日)举行完毕。主办方今年再创新猷,邀请作品优秀的创作组参赛学生参加半决赛,公开发表词曲,争取晋级大决赛的席位。当天,创作(公开)组有8首歌、创作(创意)组则有6首歌参赛,并且各有三首词曲晋级,他们将在27日的大决赛再次公开演出,争夺冠亚季军。

6p0a5660a_Medium.jpg
参与同学还玩起嘻哈风,让评审惊艳。(梁麒麟摄)

主办方是从去年开始将创作组分为公开及创意组。公开组开放给本地大专生参赛,目的是鼓励他们加入华语歌曲的创作行列;创意组则让中学至理工学院的学生参赛,规定歌词必须从现行华文课本或指定的文本选择主题和改编,歌曲形式不拘。

今年,主办方收到的学生作品共有65首参加创作(公开)比赛、19首参加创作(创意)比赛。

“新空下”是由推广华文学习委员会主办,《联合早报》、弹唱人音乐制作室、裕廊先驱初级学院联办,支持单位是新加坡理工学院和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奖金赞助人为沈财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