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空下”决赛 合唱组点将录

廖晴翎(前)喜欢创作;吕妤庭喜欢唱歌。
廖晴翎(前)喜欢创作;吕妤庭喜欢唱歌。

字体大小:

第五届“新空下”全国学生新谣歌唱及创作比赛将于7月27日(星期六),在工艺教育中区学院(ITE College Central)举行大决赛。本周介绍入围合唱组决赛的参赛者,下星期将介绍创作组(公开)和创作组(创意)的决赛参赛者。

组名:天气

成员:吕妤庭 + 廖晴翎

义安理工学院

廖晴翎(18岁)喜欢创作;吕妤庭(19岁)喜欢唱歌。两人秉持着对音乐的热爱,决定以“天气”的组合参加“新空下”。

“天气”在半决赛的表现突出,两人默契十足的表演受到林随安认可:“你们的台风很好,之间的互动也很强。”

原来,两人每周除了会定时排练歌曲,也会特地抽空一起出去玩,借此培养之间的感情和默契。

平时也会创作的廖晴翎认为,音乐是生活中的一部分。她笑说:“如果我忘记带耳机出门,那我乘坐巴士时应该会感到很无聊。”

问及廖晴翎创作的歌曲是否好听,吕妤庭说:“她一般会写节奏比较慢的抒情歌曲。歌曲的旋律好听,而且非常洗脑。”

20190717_zbnow_xinkong_Medium.jpg
唐咏欣(左)和李佳芯平分主唱与合唱表演。

组名:双心

成员:唐咏欣 + 李佳芯

南洋初级学院

今年17岁的唐咏欣和李佳芯是同班同学。自从两人以“双心”组合参加“新空下”后,她们经常在课间休息时间一起练歌。

“双心”在半决赛的表现亮眼,两人表演时平分主唱与和声的部分,让潘盈称赞:“两个人既可以当主唱,也能当和音,不需要任何一人独当一面是值得嘉许的。”

李佳芯会拉小提琴,也会弹钢琴。她说:“排练时,我们说好会让彼此有机会唱主旋律。在和音上,咏欣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唐咏欣目前在学校网球队,她在小学和中学时是合唱团里的活跃成员。她说:“音乐是抒发情感的渠道,让别人能够了解你内心的想法。”

20190717_zbnow_xinkong3_Medium.jpg
弹琴好手——陈慧美(左)擅长风琴,黄镜为则弹钢琴。

组名:美景

成员:黄镜为 + 陈慧美

莱佛士女子中学

今年15岁的黄镜为和陈慧美两年前在合唱团里认识,她们除了喜欢唱歌,也弹得一手好琴。

她们以“美景”的组合参加“新空下”,两人在半决赛默契十足地演唱《我们是最好的朋友》,让潘盈称赞:“这是一段非常青春,且充满活力的表演。”

黄镜为是2017年“新空下”合唱组的亚军得主。但她坦言,每次站在舞台上还是会紧张,所以接下来会抓紧时间,克服自己的舞台恐惧。

问及音乐的意义是什么时,陈慧美说:“音乐能将一个人的心情体现得淋漓尽致。但我觉得音乐更重要的,是要懂得去享受它。”

20190717_zbnow_xinkong2_Medium.jpg
吴若恩(左)和韩仁义都是学校乐队铜管乐手。

组名:地狱里的天使

成员:韩仁义 + 吴若恩

美廉中学

今年16岁的韩仁义和吴若恩都是学校乐队的成员,两人也曾在2017年合体参加“新空下”,但遗憾止步于初赛。

不过,两人不想因此放弃表演的梦想,今年决定二度参加比赛,并成功入围决赛。

从小二就参加学校乐队至今,吴若恩在乐队中负责吹中音号(euphonium)。 她笑说:“我们在试音时原本选唱《静静看着你》,结果被通知歌曲不在歌单中,当下决定表演在2017年唱过的《关怀方式》,还好顺利通过试音。”

在学校乐队里吹长号(trombone)的韩仁义说:“自从在中一加入乐队后,我就爱上音乐。我希望可以继续学音乐,将来做和音乐相关的工作。”

20190717_zbnow_xinkong4_Medium.jpg
今年是(左起)蔡玮凌、骆智烊和李侞璇在新加坡理工学院的最后一年。

组名:璇转凌烊

成员:骆智烊 + 蔡玮凌 + 李侞璇

新加坡理工学院

今年是骆智烊(19岁)、蔡玮凌(19岁)和李侞璇(20岁)在新加坡理工学院的最后一年。他们为了共创美好回忆,所以决定一起参加比赛。

潘盈赞三人在半决赛的表现不俗,指骆智烊的声线好听,两位女生的台风也有很大的进步。

李侞璇是2018年合唱组亚军和合唱组人气奖得主。她今年也参加了独唱组,但遗憾没有晋级决赛。

蔡玮凌说:“我很享受和伙伴们一起排练的时光,喜欢一起坐下来练歌的感觉。”

骆智烊说:“我们每周会排练至少三次,但因为每个人都在忙不同的事情,我们一般只有晚上才可以排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