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趋势:个人分享美容心得

字体大小:

在这个人人都是网络明星的年代,面对网络上众多的美容博客,韩国名模及社交网明星Irene Kim认为,呈现真我才能突出。

不久前,她来本地为韩国tvN台旅游节目“M.U.S.T”取景,并接受媒体访问。在社交平台Instagram上有81万多名“追随者”的她说:“我觉得呈现出真实的一面,才是最吸引人的。网友很精明的,如果你在网上装模作样,他们很快就‘唾弃’你。”

Irene Kim出生于美国西雅图,初中时回韩国念书,后来到纽约念时装设计,现在定居韩国。她是近年来的时尚界红人,从美国红到亚洲,2014年在美国时装活动上走秀一鸣惊人,去年担任美容品牌雅诗兰黛(Estee Lauder)的全球美妆先锋人物。她也曾负责Wonder Girls组合的造型设计。

一头招牌彩色头发及阳光开朗的性格,是她的特色。接受访问时,她作答直率不造作,笑容甜美。这样活泼的形象也可见于她的网络美容教学视频或搞笑的时装秀幕后花絮短片。

在制作美妆视频时,她也掌握自主权,确保个人形象鲜明,并与熟悉的摄影师、录像师合作,维持内容水平。

她说:“现代的受众分辨得出哪些美妆视频是有商家赞助,哪些是纯属我的个人分享。他们要看的也不是一张漂亮的面孔在视频中解说化妆步骤而已,要真的拥有自己独特时尚风格,并真实有效地传递时尚信息。”

本地化妆师李子权也反映,美妆视频的内容参差不齐,人们要懂得自我过滤信息,筛选合适实用的贴士,别盲从。他举例:“这阵子流行由美国真人秀名媛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所带动的化妆修容(contouring),但未必人人适合。而且,别忘了,这些美妆节目或网络视频,有完善的打灯环境,打造理想妆容效果。可是,日常生活中如此化妆,妆感厚重,在炎热的本地气候下,效果也不理想。这么化妆出门,只会招惹人们异样的眼光。”

另外,他提醒,一些网络美妆视频,示范化妆步骤,看似简单,但其实加了后期制作,如加速快转、调整色泽光线等,别照单全收。


tvN M.U.S.T:

播出日期:每逢星期二 晚上10点30分

播出频道:星和频道824;新电信 Mio tv 频道518/61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