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红毯上的美中不足

字体大小:

上周六(11月26日)的金马奖颁奖礼上,众星云集,除了重头奖项花落谁家引起话题外,明星们在星光大道上的造型也受人关注和评说。一时间人人都是时尚评论人,对红毯上的美与不美热议纷纷。

“红毯第一美”难评,但基本上以范冰冰、舒淇、李玟、许玮甯四人,得到最多好评,而桂纶镁、林依晨、杨千霈、吴可熙则得到不少负评。

没有绝对的美,也没有绝对的丑,时尚本来就是多种元素的结合,在评论一个人的穿着时,亮点和缺陷需要均衡看待。“红毯四美”中大多整体过关,但有的女星若能在小细节上加以改善可能更好,比如许玮甯。

许玮甯湿发引讨论

许玮甯穿Julia Kontogruni白色低胸拖尾礼服,搭配卡地亚钻饰,衬出巨星气势。许玮甯表示以湿发造型走红毯,应该蛮有舞台效果的。但名模“花花”张嘉云建议,头发应该干净收起,对许玮甯红毯表现失常感到些许失望;时尚评论人“个人意见”则狠批:“湿头发实在太奇怪了,她刚从水里出来吗?又或者她没搭车,跑马拉松过来的?”

桂纶镁鞋子可改进

被列为美丽“后段班”的桂纶镁,一袭白底黑花纹的厚垫肩古典礼服被批评像是白色花瓶,厚底高跟鞋至少超过10公分,整体装扮太过廉价,更被酸是红毯第二丑,还有人要她“快把衣服还给范冰冰”。

其实桂纶镁的这件香奈儿(Chanel)2016秋冬高级订制服,版型非常奇趣,气质也很大器,艺术装饰感极强的花纹和刺绣显示品牌一贯高贵风格,能衬托出桂纶镁不落俗套的清新之美,即使肩线让人感觉衣服略显大件,在我看来也不算太大问题,但俗就俗在那双突兀至极的黑色“恨天高”,毁灭了她苦心经营的造型。网友大喊:“不相信这个年代还有人穿这种鞋!”

仔细看这条裙子,上下身比例正常,裙摆长度刚好可以掩住桂纶镁的脚,她完全可以穿一双坡跟鞋,还此华服和自己以公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