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开创事业 兄弟的表情

韩永鑫(右)与弟弟韩永俊联手打造手表品牌Schaffen。
韩永鑫(右)与弟弟韩永俊联手打造手表品牌Schaffen。

字体大小:

韩永鑫和弟弟韩永俊联手打造手表品牌,根据顾客的要求,为他们量身订造专属的手表。两兄弟携手创业,最大的挑战是放下彼此的分歧,为设计出令顾客满意的手表而努力。

大学生韩永鑫(25岁)和弟弟韩永俊(22岁)兼顾学业与事业,联手打造手表品牌Schaffen,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经过兄弟俩巧妙的设计,手表不再是普通的计时工具,而是一种展现自我个性、品味及个人魅力的象征。无论是表带、表盘到表壳,他们为每位顾客提供个性化设计,让顾客拥有独一无二的专属品。

近几年来,手表款式多样化,一些人想要自己专属的手表,在表盘放上名字或亲人的图像,不仅适合收藏,还可作为一份精致实用的礼物送给亲朋好友。本地品牌Schaffen专为顾客在表盘上放上名字,或将客户要求的图像印在手表后盖。精致、独特、高贵、耐用,不仅成为Schaffen手表独有的风格,也使这个品牌开始在海内外受到关注。

20170621_lifestyle_watch_Large.jpg
Schaffen专为顾客在手表后盖印上飞马(Pegasus)图像,象征事业与梦想起飞。(受访者提供)

兴趣成就事业

创办人之一的韩永俊(国大医学院三年级)是一名手表爱好者,最初想买一只适合自己的手表,却在市面上找不到满意的。为了打造理想中的手表,他亲自采购零件,并开始研究如何制作手表。他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透露:“第一只手表是为父亲量身定做的,还把他的名字放在表盘上,令他十分满意。”

兄弟俩在进行市场调查和数据分析,了解市场需求和消费能力后决定创业,并获得父母经济和精神上的支持。韩永鑫是新加坡管理大学应届毕业生,他与弟弟在新大创新与创业研究院(Institute of Innov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的计划下,成功开创自己的商业模式。

创业之“争” 

手足之间发生争吵是不可避免的,尤其韩家两兄弟在一起创业时,由于思想观念不同,无法得到共识而时常争得面红耳赤。虽然兄弟俩感情很好,但都有各自的主见,特别是针对手表设计风格,很难附和彼此。从款式、体型到表带设计,他们都有自己理想中的设计图案,所以常争执不下,无法做出决定。

最终的解决方法是,成立由导师和手表爱好者所组成的讨论小组,将问题放在会议上讨论,不偏袒任何一方,让大家踊跃发言,取优去劣,务求使手表在市场上更受欢迎。

创业的艰辛

年纪轻,经验不足,创业初期难免碰钉子。为了寻找合适的供应商,两兄弟两次到香港参加展卖会,却遭到白眼。韩永鑫说,他们尝试向供应商解说自己的想法,按照顾客的要求在表盘上印上不同设计,结果被嘲讽一番,要他们用铅笔把设计画上。

韩永俊说:“公司去年10月刚成立,规模非常小,只有五六名员工,运作上面临许多挑战。事业刚起步时,我们必须亲力亲为,边做边学,一步一脚印地累积经验。”即便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他们依然维持手表质量,手表零件都来自意大利、日本、韩国等,再由两名工匠师精心组装,制成优等的手表。

创业至今,最令兄弟俩印象深刻的是,本地一家公司特别找他们为居住在香港的退休员工量身定制手表。这些退休员工收到这份特别的礼物时很开心,还寄了一张照片给两兄弟,分享他们收到手表时的喜悦。

为了满足客户的期望,兄弟俩会尽心尽力地制作出属于他们的手表。不仅如此,他们也与客户保持良好联系,定期向他们发送一些相关信息,包括新产品和维修服务,并从客户的反馈意见和建议中不断学习和成长。

为了迎合顾客的不同需求,Schaffen即将推出高级质量的自动机芯手表。另外,公司7月底将在Scotts Square K+展示手表的制作过程。欲知更多详情,可浏览Schaffen官方网站:www.schaffenwatches.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