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美丑 各花入各眼

Moschino推出干洗衣袋造型的透视装,今年2月米兰时尚周上亮相。
Moschino推出干洗衣袋造型的透视装,今年2月米兰时尚周上亮相。

字体大小:

时尚界你到底肿么了?

上周写各大品牌斗“平凡日常”,现在各大品牌也爱斗“丑”,谁越丑吸引的眼球就越多!

盘点时下几个雷人丑角:

Balenciaga真是丑不雷人死不休,明年春节即将推出三层松糕Crocs胶鞋,荧光黄与粉红的用色把“阿莲”美学推到淋漓尽致;今秋冬推出的Triple S丑球鞋鞋跟厚、造型畸形,丑得叫人看一眼就打冷战。这品牌执意不断以“丑”为傲的作风还贯彻始终地让人五体投地。

20171124_lifestyle_fashion1_Large.jpg
Balenciaga今年秋冬推出的Triple S丑球鞋鞋跟厚、造型畸形,丑得叫人看一眼就打冷战。

Vetements对丑的追寻也跟Balenciaga不遑多让,和Reebok联名推出的球鞋也走超厚鞋跟、畸形造型的路线。

20171124_lifestyle_fashion4_Large.jpg
Vetements和Reebok联名推出的球鞋走超厚鞋跟,畸形造型的路线。

Crocs心比天高,除了跟Balenciaga合作,还找来Christopher Kane为它们设计出一系列用水晶装饰的胶鞋,不知为何,就让人禁不住联想到东施效颦的故事。

20171124_lifestyle_fashion2_Large.jpg
Crocs找来Christopher Kane为它们设计出一系列用水晶装饰的胶鞋。

咖啡店阿嫂的腰包也“华丽转身”,路易威登和Supreme的联名系列、Gucci都纷纷推出这曾经被时尚精嗤之以鼻的单品,让阿嫂忍不住吐槽:给你们这么玩,那阿嫂以后还买不买得起腰包?

Moschino也来插一脚,推出干洗衣袋造型的透视装,今年2月米兰时尚周上亮相,不知谁会有勇气穿上街。

卖得满堂红

20171124_lifestyle_fashion3_Large.jpg
Vetements与高跟鞋教父Manolo Blahnik合作的高至胯下的高跟马靴。

有趣的是,这些丑时尚完全颠覆常理,一推出就卖得满堂红。Balenciaga的丑球鞋在网上推出一小时就售罄,Vetements另一双跟高跟鞋教父Manolo Blahnik合作,高至胯下的高跟马靴却无人问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有专家说丑归丑,但“舒适感”还是吸引人们乐掏腰包的原动力,毕竟时尚瞬息万变,唯有舒适感是持久长寿的,花钱买个舒服总好过买个下季就过时的产品。被人笑丑的Ugg毛靴2017年第二季的销售额就超越了4亿美元,Crocs的销售额也年年维持在10亿美元。

不过这些时尚品牌坚持“卖丑”的主因或许跟它所能吸引的眼球有关。与其跟一票美女比美,不如像周星驰电影里的丑女那样敢敢表现丑陋、恶心的一面,反而就马上破格出位,吸引众人眼光。

Balenciaga推出松糕Crocs胶鞋后被网友疯传,连BBC也在电视新闻里播报,不得不承认,丑的新闻价值要远胜于美。要不,读者您现在怎么会阅读这篇文章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