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里达航空园餐饮区 体验英国乡野式用餐

实里达航空园是本地餐饮新潮区。
实里达航空园是本地餐饮新潮区。

字体大小:

实里达航空园是本地餐饮新潮区,其椭圆区旧洋房翻新后,迎来四家餐馆。

园区的魅力不只饮食,也兼具历史气息和绿意盎然的空间。在这里设餐馆的王汉平说,这里如英国乡野,在广阔翠绿中,鸟语花香,让人逃离市区的喧嚣。

市区重建局的2014年新加坡发展总蓝图中,把实里达航空园(Seletar Aerospace Park)内属于前皇家空军实里达(Former Royal Air Force Seletar)的34座建筑列为受保留建筑;包括两座旧式军用建筑,其余是实里达航空园椭圆区(The Oval)的旧洋房。

椭圆区靠近实里达航空通道(Seletar Aerospace Drive)和实里达航空大道(Seletar Aerospace Way)交界处,占地11公顷,早年曾是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的生活区,有32栋旧洋房,20多栋建于二战前。

椭圆区现摇身一变,成为餐饮汇集新区,迎来第一批新餐馆。

花园中有多概念餐馆

椭圆区中一栋占地4万5000平方英尺的80年历史洋房,原是英国皇家空军将领故居,经过翻新后,上周末正式开张,成为多概念餐馆Summerhouse。

馆如其名,踏进洋房园地,感觉如微微夏风吹拂的慵懒惬意地区。它的主轴是二楼的Summerhouse餐馆和阳台酒吧,在殖民地风情的原味装潢中,由德籍厨师日迪(Florian Ridder)主掌的厨房,送上强调自然食材的现代欧风料理。

Summerhouse外一片绿意盎然。

一楼是结集咖啡馆、酒吧、糕点屋、花卉设计于一身的Wideseed,除了室内冷气空间,也有露天座位,让宾客坐拥习习凉风。

这里的特点是和菜园专家Edible Garden City合作设立的可食用花园,当中有斑兰叶、冲绳菠菜、香茅、薄荷叶、韭菜、姜黄、蓝紫蝶豆花等,都能在盘中找到。

日迪说:“可食用花园的植物都有其功能,能用在点缀、增色、调味等。厨师应该对食材和它们的生长环境了如指掌,才能做出自然又不失美味的菜色。”

可食用花园同时让宾客走进大自然,各种植物都标上名称、作用和烹煮方法,用餐之余能增长对植物的知识。

设立餐馆的1-Group餐饮集团执行董事王汉平说:“我们看中这里的特殊个性,它距离市区车程半小时,却犹如英国乡野的广阔翠绿地,鸟语花香中,矗立一栋栋充满英伦韵味的老洋房,让人彻底逃离市区的喧嚣。”

日迪说,Summerhouse除了送上多概念餐饮满足各类顾客群,室内外的绿色空间也是举办婚礼的上佳地点。开业短短一个月,就承接了六场婚宴,是餐馆的另一主要业务。

他说:“四家餐馆都在举步之遥,但特色各异,我并不把他们视为对手,而是提供消费者回头的理由。事实上,我们都是好朋友,有时借用配备或是零钱不够,都会互相帮忙。”

Summerhouse的荞麦培根粥。

地址:3 Park Lane, S 798387

电话:6262 1063

脚踏车爱好者饮食天堂

航空工业园各处穿插脚踏车连道和僻静小路,还未投入运作,已是脚踏车发烧友的骑车热区。有业者看准这点,在椭圆区开设脚踏车主题餐馆,推展脚踏车文化同时开创新商机。

对脚踏车爱好者来说,上个月初开张的Wheeler's Estate相信不陌生,创办人是马里士他Wheeler's Yard脚踏车主题咖啡馆的主人。王长城、王长发、长杰、长安等兄弟档,原从事家族房地产和租车业务,三年前在马里士他一带开设Wheeler's Yard,结合咖啡座潮食和脚踏车专卖空间的概念,迅速在脚踏车社群打响名堂。在实里达的Wheeler's Estate同样以脚踏车为主题,却有不同的特色。

王长杰说,前者概念源于咖啡座,打造成“脚踏车骑士歇息并享用美食的天堂”,Wheeler's Estate像正统餐馆。它融入餐馆、咖啡座、酒吧、活动、野餐、脚踏车六个概念。

Wheeler's Estate二楼惬意明亮的用餐空间。

他说:“白天它有咖啡座的感觉,是脚踏车骑士们相聚用餐的驿站,到了晚上,就转化成酒吧和餐馆,户外的树上也挂上一串串灯泡,营造浪漫感觉。”

宾客能够在楼上品尝烤乳猪、龙舌兰酒腌猪排等澳大利亚风味的西餐,早上或夕阳西下时,可选择在户外草地野餐,餐馆计划不久后推出野餐篮,让顾客即兴野餐。

王长发认为,实里达航空园最终有多达8000名员工,是周日的稳定客源,这里清幽环境也吸引城中人在周末来寻幽探秘。

他说:“这里将能成为东北部类似登布西(Dempsey)的多元餐饮区。”

Wheeler's Estate的牛舌配牛骨髓。

地址:2 Park Lane, S 798386

电话:6262 0001

中西兼具的馆子

面对实里达航空园通道大路的两栋单层殖民地时代洋房,能找到一中一西的餐馆。Youngs酒吧餐馆是园区最早开张的馆子,主打现代欧洲菜肴,也有户外啤酒屋,提供烤牛柳、番茄贻贝等经典菜肴。隔邻的帝威潮州菜馆是本地极少数开在受保留洋房的中餐馆之一。

Youngs设有户外餐区让宾客享受大自然。

帝威的主厨邱泰源(65岁)上世纪60年代学习潮州菜,曾经在醉花林工作,原在植物园食阁开设档口售卖潮州菜。

他说:“由于档口摊位不大,能卖的菜肴不多,知道实里达航空园将开发餐饮区后,决定和投资伙伴在这里设立正统餐馆,推出一整套潮州菜。”

这里能够找到潮州冻蟹、菜脯、鲳鱼粥、潮州肝花等经典菜肴,更大的厨房也能烹调梅花扣肉、排骨芋圆,各色蒸鱼等时菜。邱泰源观察,帝威在学校假期开张,反应踊跃,除了附近员工和居民,有不少熟客找上门。

帝威潮州冻蟹。(餐馆提供)

开设Youngs酒吧餐馆和帝威潮州餐馆的Tee Tree投资公司市场兼通讯助理经理卓仪文认为,实里达航空园作为大型工业园区,少不了餐饮设施,这个地段不像市区休闲场所那样拥挤,它有充足的停车位。

卓仪文说:“Youngs顾客群随时间变化,午餐和傍晚大多是园区员工,夜晚迎来附近的家庭客。帝威是椭圆区的唯一一家中餐馆,具有其优势。”

Youngs酒吧与餐馆

地址:3 Hyde Park Gate, The Oval @ SAP, S 799531

电话:6734 2850

帝威潮州菜馆

地址:1 The Oval, Seletar Aerospace Park, S 797859

电话:6262 5946

第二阶段翻新更多旧洋房

由裕廊集团负责规划的实里达航空园近年来发展迅速,不过椭圆区内这些富有殖民地建筑风格的洋房却一直空置。裕廊集团2014年起探讨如何在保留这些旧洋房特色的同时,让它们实现新的商业用途。

裕廊集团总署署长廖添成说,椭圆区的定位是提供园区员工和访客在宽敞绿色空间体验美食、如迷你市集和嘉年华会等社区活动,同时能够近距离观看飞机起落的独特地点。第一阶段除了四家餐馆,也有游乐场、绿茵草地、硬地球场、机场跑道旁的走道等设施。

从今年第一季开始,裕廊集团会在椭圆区展开第二阶段工程,翻新更多旧洋房以用作办公空间,以及托儿所、诊所和银行等设施,为实里达航空园内的社群提供各种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