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食谱系列】八宝饭

字体大小:

热乎乎的砂锅饭散发诱人的焦香,但这道菜要怎么煮才能让家人吃得更健康?

答案就在米饭中!“健康食谱系列”本期介绍的八宝饭,不使用一般的白米,而是以七谷米和藜麦(quinoa)取而代之。

共和理工学院(Republic Polytechnic,简称RP)保健与休闲系健康管理与推广学的营养学讲师黄爱玲指出,七谷米比白米含更高的纤维,因此升糖指数(Glycemic Index)较低,不会导致血糖飙升。这样一来,能给予人更长久的饱足感。

为我们示范这道菜的是来自RP酒店与服务管理系的餐馆与烹饪管理学科主任曾韦萍。她选用的藜麦,是一种含有丰富蛋白质的种子,把它当米饭来吃,可以减少碳水化合物的摄取量。

外头的砂锅饭一般选用鸡腿肉,在家里想吃得健康点,曾师傅建议用无皮鸡胸肉。另外,你也可以考虑添加长豆、菜心、小白菜、莲藕、红萝卜等蔬菜,把这道八宝饭变成营养均衡的一餐!

收看更多健康食谱系列视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