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Miss蔬】素食餐馆也卖虫草?

字体大小:

冬虫夏草究竟是素还是荤?本地一家新开的藏式素食餐馆,主打这个备受争议的食材,令Miss蔬感到好奇,决定登门一探究竟。

这家名为“冈拉美朵”的餐馆,从西藏那曲引进野生冬虫夏草,炮制虫草套餐(每人$88)。套餐的亮点当属以整条虫草入菜的养生虫草炖盅。这道养生汤蕴含三种不同汤底,每种各熬煮两小时,芳香醇厚,还带有一点回甘的滋味。

冬虫夏草是虫体和菌种的结合,作为素食餐厅却主打此食材,袁馨不否认当中的争议。她说:“到底它是动物还是植物,要看大家是以什么心态吃素。如果是一个佛教徒不想因为满足口欲而杀生,那冬虫草不是杀生——它不是因为要满足人类的口欲而牺牲,而是一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西藏人的饮食包含大量肉类,那藏式素食究竟是什么?袁馨说:“藏的意思第一是源自我们的名字。第二,这里的设计和装修风格;第三,我们选用的食材来自高原藏地。”

“冈拉美朵”在藏语是“雪莲花”的意思。

除了虫草套餐,餐馆也提供火锅套餐。三道式午餐(每人$24.90)和五道式晚餐(每人$49.90)皆提供火锅的选项。汤底是火锅的精髓,晚餐供应的汤底共有四种——藏香酸辣汤、藏秘番茄汤、藏式秘制豆汤,以及圣地藏茶菌汤。

想知道这些汤底有什么特别?虫草套菜还有什么亮点?跟随Miss蔬的脚步,一起瞧一瞧!


冈拉美朵素食餐厅

地址:40 Craig Road

电话:6423 9788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