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特辑2017

永远吃不完的火鸡……该怎么办?

字体大小:

年底聚餐多,很多人都喜欢在家里举行聚会,但剩下的食物,你会怎么处理?

一大只火鸡吃不完,丢掉十分可惜。你可以把剩下的鸡肉和鸡架放进冰箱里冷藏,择日再用。新加坡百乐历山酒店行政总厨丘汉华推荐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剩下的火鸡肉做成美味的沙拉。

想知道这道火鸡沙拉怎么做吗?点击视频,看丘汉华师傅的示范!

精华浓缩在鸡架里

20171221_turkey_Medium.jpg
丘汉华师傅巧用火鸡架和剩余的火鸡肉,烹煮了意式炖饭。(许淑美摄)

火鸡经过烘烤后,其风味精华都浓缩在鸡架子中,因此很多家庭都喜欢用剩下的火鸡架煮粥。

除了煮粥,丘师傅也建议用鸡架来熬煮高汤,之后再用鲜甜的高汤烹煮意式炖饭(risotto)。

火鸡高汤食谱

火鸡架1个,切块

芹菜茎3枝,切块

洋葱1个,切块

清水水12至14杯

做法:

1.将所有材料放入汤锅中,大火煮沸。

2.转小火煮3小时半左右,直到水分减少约三分之一。

3.过滤汤渣,只保留高汤。

4.高汤冷却后,装好放进冰箱,可冷藏最多3天,或放进冷冻库冰冻高达3个月。

火鸡蘑菇意式炖饭食谱

材料:

火鸡高汤4杯

无盐牛油2汤匙

洋葱1汤匙,切碎

白蘑菇1杯,切薄片

意大利高淀粉米(Arborio或Carnaroli)1杯

吃剩的火鸡肉1/2杯

帕马森乳酪碎1/4杯

扁叶香芹1汤匙,切碎

做法:

1.用中火将高汤煮至冒泡泡,转小火,盖上锅盖让高汤保温。

2.取另一个锅子,用中火加热1汤匙半的牛油,直到牛油融化并开始冒泡。加入洋葱碎,不时搅拌,直到洋葱半透明并开始变金黄色,过程大约5分钟。

3.加入蘑菇炒香,炒至蘑菇变软,所释放的水分蒸发,约5到7分钟。

4.加入意大利米,与洋葱和蘑菇一起搅拌。加入1/4杯的温高汤,不时搅拌直到米饭吸收所有高汤。重复这个步骤,直到米饭变软,米心稍有点咬劲,大约20分钟。

5.加入火鸡肉,搅拌在一块。如有需要,可加入一点高汤或水,保持炖饭的绵密度。

6.拌入帕马森乳酪碎和剩下的半汤匙牛油。添加适量的海盐和黑胡椒调味。装盘并撒上香芹碎。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