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运动让心情好

字体大小:

70岁的何惠珍每周末与丈夫到植物园和麦里芝蓄水池健行,两人在养成运动的习惯,发现活动筋骨对保持身心健康有益。

“只要走得动,我一定坚持做运动,每天多出来走一走。”

星期天午后,何惠珍(70岁,左图)与丈夫坐在植物园凳子上歇息翻看报纸。这是他们每周末在植物园健行后放松肌肉的方式。

何惠珍与丈夫年轻时在工厂工作,负责组装电脑硬盘零件。她说,当年日复一日工作,也吃得不健康,到了晚年慢性疾病缠身,三高(高血压、高血糖、高胆固醇)“中了两个”,得长期依赖药物来控制糖尿病和胆固醇过高。

她说:“我发现很多人都是这样,能运动时不多运动,老了才来后悔。即便是和我同龄的朋友,我也发现他们很多都不爱运动,不是觉得麻烦,就是觉得太累。”

何惠珍的心态原本也和这些朋友一样,她退休初期只在家照顾孙子和看书,鲜少外出接触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不过,她与丈夫后来开始到植物园和麦里芝蓄水池健行,两人慢慢养成运动的习惯,久而久之也发现活动筋骨对保持身心健康有益。她说:“运动最大的好处是什么?答案很简单,我心情变好,运动能令人开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