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档”走向历史

字体大小:

档主塔米姆表示,父亲传下来的档位,将在他这一代结束。

破晓时分,塔米姆·安萨拉(Thameemul Ansari)便起身下楼开档做生意,他经营的小卖档设在组屋底层。

这个小卖档是人们惯称的“妈妈档”(Mama stall)。塔米姆(58岁)的父亲1986年设立“妈妈档”,他在40多岁时父亲逝世后,顺理成章接手经营,一做就做了15年。

塔米姆说:“当年,父亲带我到新加坡谋生,为了生计,经营小卖档。我原来在超市工作,父亲逝世后,感觉关掉档位可惜,便由我继续经营。”

塔米姆和家人迁入档位楼上的组屋单位。他每天早上6时30分开档,直到晚上7时。他说:“档位太小,没能力聘请工人,只好一个人撑。幸好妻子帮忙,减轻我的负担。”

“妈妈档”摆卖的东西,林林总总,包括零食、面包、罐头食品、饮料和日用品等。塔米姆的顾客都是住在附近组屋的居民,许多都成了他的朋友。

虽然大型超市很多,但“妈妈档”占地利优势,居民临时想买东西,还是会到“妈妈档”买。塔米姆说:“我做的是熟客生意。以前生意还算过得去,现在越来越难做,最多只能糊口。”

塔米姆说:“我也不知道自己还能做多久,孩子们对我的生意毫无兴趣,看来父亲传下来的档位,也只能在我这一代结束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