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囚犯孩子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常年慈善活动 “早报送暖”再次启动,今年早报编辑室将把佳节欢乐带给一群“黄丝带计划”受惠者。

今年是本报第六次举办“早报送暖”,过去的对象包括独居老人、特殊需求学生等,早报也曾通过植树活动提倡爱护大自然。

早报编辑室将在12月10日前往活力社区服务协会,与“儿童之友”的受惠孩童欢庆圣诞。协会通过“儿童之友”计划为前囚犯和囚犯的孩子提供援助,获黄丝带基金的部分资助。

黄丝带基金用于帮助前囚犯与他们的家庭,协助他们重返社会。

活力社区服务协会是“黄丝带计划”的协作志愿福利组织之一。从本周起,《街访街坊》每周将通过一篇人物介绍,让读者认识这个协会如何帮助前囚犯和他们的家庭。

想支持黄丝带计划者,可上网www.yellowribbon.org.sg/take-action/donate/捐款。

为帮助囚犯孩子摆脱生活的“恶性循环”,避免误入歧途,林玫瑰三年前放弃高薪加入活力社区,她坚信转行决定是正确的。她希望给这些孩子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温暖。

“这些孩子因父亲或母亲入狱,从小就欠缺完整家庭的温暖。这类家庭往往也面对经济问题,父母其中一方得维持生计,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有些把孩子交由祖父母等亲戚照顾。孩子少了家人的细心督导,较容易误入歧途。”

活力社区服务协会(Life Community Services Society)理事长林玫瑰(45岁)在分享协会的工作时,强调关怀这群孩子,为他们树立榜样的重要性。

成立至今20年的活力社区服务协会先后在2004年与2008年推出“儿童之友”和“青年之友”,为前囚犯和囚犯的孩子提供支援。社工和志愿“友伴”(befriender)等定期上门跟进情况,从中帮助他们建立良好价值观。这两项计划目前获得黄丝带基金的部分资助。

林玫瑰说,有研究显示家长入狱对孩子的影响,因家庭背景复杂,来自这类家庭的孩子走向歧途的可能性比其他孩子更大。

因为想帮助这群弱势孩子摆脱生活的“恶性循环”,林玫瑰坚信转行决定是正确的。她曾在跨国公司任职多年,三年前放弃高薪加入活力社区。

她分享说,一些志愿友伴对孩子的关爱、孩子与他们所建立的感情都让她感动。

“我希望,即使这些孩子没有家庭的关爱,他们也能感受到社会给予他们的温暖。同时,给前囚犯一个重生机会,不论是在就业或其他方面,我们就是在帮助他们,让他们更有能力去照顾和关爱他们的孩子及家人。”

想成为协会义工的公众,可电邮lcss@life-community.org了解详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