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寒子弟创业回馈社会

何健财(左一)上个月在Singtel Future Makers 颁奖礼上向嘉宾及业内人士做简报,让他们更了解Bompipi.com如何运作。(新电信提供)
何健财(左一)上个月在Singtel Future Makers 颁奖礼上向嘉宾及业内人士做简报,让他们更了解Bompipi.com如何运作。(新电信提供)

字体大小:

何健财曾日做逾12小时,月入六七百元养活母亲。如今经济状况稳定,他和两友人联创网购社企,以回扣方式奖励消费者多做义工。

生于贫寒单亲环境的青年不被困境打倒,自食其力在房地产界闯出一片天,更在经济稳定后设立网购社会企业回馈社会,以回扣方式奖励消费者多做义工。

由何健财(32岁)、韩进(29岁)及许智豪(33岁)去年3月携手创办的网购社会企业Bompipi.com今年2月开始营运,截至上个月中已有约250名注册用户。

该网站主要以回扣吸引消费者透过网站消费,产品包括各式超市及熟食等。但该社企提供的其中一类回扣,要消费者当义工才能获得。

何健财解释:“企业其中30%的盈利主要有三个用途。除了依据不同的产品给予顾客相应的回扣,有一部分盈利也将捐给非盈利团体。消费者也可选择透过网站接下伙伴机构需要他们执行的义工任务,任务难度越高,回扣越高。”

其实,推动何健财创办该社企背后,有一段励志的奋斗史,走出贫寒对他而言并不容易。

他说:“我父母在我儿时就离婚,父亲在我19岁时过世,在那之前,他待在牢里。我母亲不识字。为了生活,我15岁辍学,卖过报纸,也当过小贩助手。我最高纪录一天要工作超过12小时,才能月入六七百元养活自己和母亲。”

退伍后,只有小学学历的何健财觉得,脱贫唯一办法就是考取专业证书,投身房地产界努力打拼。

皇天不负苦心人,他凭自己的努力,不到30岁时就有能力在本地几处置产进行投资。如今经济状况稳定了,就想到要创业回馈社会。

Bompipi.com早前也以杰出的表现脱颖而出,成为首届Singtel Future Makers的决赛得奖者,与其他五个决赛得奖社企都将各获得达两万元现金资金,协助他们发展事业。

他们也有机会参与企业工作坊,并获得新电信及其合作伙伴如公益金、新加坡社会企业中心(raiSE)等单位的指导。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