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逸山:环保千禧 对讲美食

字体大小:

英国伦敦泰晤士河南岸的泰特摩登(Tate Modern)美术馆,可谓网罗了在英国的最多现代艺术品。大多数作品的创作期从印象派(Impressionism)至今,有英国本土的,但更多是欧美其他各国艺术大师们的作品。唯那美术馆本身就已是件艺术品,从一间废弃的发电厂经过脱胎换骨但又尽量保持原汁原味的“改装”而成。我那搞建筑设计的太太,对那即简约(minimalist)而又功能化(fucntionalist)的设计,可谓机(电话相机)不离手,不断地寻找最佳光线角度来拍摄艺术馆的里里外外。

泰摩的北边即是泰晤士河岸,傍晚眺望起来,伦敦五光十色的城市风貌还是很迷人的。附近修了一条渡河的小桥。但此桥虽小,来头可是不小的哦。每当提起泰晤士河,大家印象中浮现的,可能是我们这些在前英国殖民地长大的小孩们从小朗朗上口的儿歌“伦敦桥正在下跌了…”,那座有两座大桥墩的著名伦敦标志之一,说不定还有著名的红色双层伦敦巴士川行桥上呢。

但在泰摩边上的这座小桥,却是只供人行,不通车的。它是在十几年前为纪念踏入新的一个千禧所建的一个新地标,所以连名字都很了不起,叫千禧桥。那时当任的英国政府是首相布莱尔领导下的工党,推崇建立一个“酷不列颠”(Cool Britain),还有什么比爱好环境人士所提倡的多走路、少乘车更环保、更酷呢?所以建了一条横跨伦敦母亲河,但又不能行车(好像脚踏车允许)的桥,还是英女皇开幕的呢!

过了千禧桥便踏入伦敦其中一个较为传统的金融区。只见这里走在街上的男士们全都西装翩翩,嘴上说的尽是市场的最新走势,哪里有什么公投脱欧之后,英国经济低迷、一片人心惶惶的感觉,反而是欣欣向荣啊!

我们的目的地是一座被戏喻为对讲机(walkie-talkie,因其外形酷似)的钢筋玻璃建筑,在那里顶楼的达尔文(Darwin)餐厅订了位用晚餐。这建筑不高,不过还是可以瞭望伦敦花花世界的夜景,一杯鸡尾酒在手慢慢品尝,也还是很惬意的。菜式嘛,应该说是新派英国菜吧。点了猪肉冻条(terrine)与生牛肉片(tartare)为开胃菜。这肉冻做起来是很有挑战性的,要以香料来掩盖猪肉的腥味,这里做得还不错。生牛肉片则新鲜度与刀法都要到家,这儿也还可以。主菜点了水煮鲟鱼与鸭肉丝汉堡。鲟鱼肉质还真可以,入口即化。那鸭丝汉堡该算是有些中西合并吧,应该有用上东方的海鲜酱。就如此度过伦敦一个愉快的夜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