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和梅西见面了!温馨感动融化世人的心

字体大小:

今年年初,一位6岁的阿富汗(Afghanistan)孩子穆尔塔扎(Murtaza Ahmadi),拿了哥哥所捡的蓝白塑胶袋,将它改造成阿根廷(Argentina)传奇足球运动员梅西(Leo Messi)的国家队球衣,肩带上随意的绑法,还有用奇异笔简单涂抹的「MESSI」字样,他傻傻笑著,就像一个乐天孩子最简单幸福的悸动。

穆尔塔扎家中虽然贫困,但他热爱足球,经常跟著哥哥在家乡週遭的空地踢球,虽然物资并不富裕、战火的抨击也未曾间断,但他还是想像著与偶像共同奋斗,努力朝小小的梦想目标努力。

穆尔塔扎曾说,“我很喜欢梅西,他是我的偶像,很喜欢他踢球的样子。” 父亲穆罕默德(Mohammad Ahmadi)也谈到,“希望儿子将来能成为阿富汗的梅西。”

 

在当时,可爱逗趣的模样透过网路传递到全世界网友的眼中,连梅西本人也有看到,并且大获感动,他藉由管道送了自己的亲笔签名球衣与球具,并鼓励他不要放弃理想,且应持续坚持自己的路。

可惜的是,因为全球媒体的关注,当地黑道也藉此希望淌一波利益,计划在穆尔塔扎一家人的身上挖到一些好处,无端的困扰和庞杂的压力、甚至生命威胁,让全家决定连夜搬到巴基斯坦(Pakistan),远离纷争之地。

 

《ESPN》报导,穆罕默德说,在照片风靡全球的那段日子中,他十分担心孩子会遭到绑架,“生活彷彿变成了一齣齣苦难,仅仅是单纯的梦想,为什麽要面临如此大的威胁?”他无奈地说,如果不是这样,否则是不想离开家乡阿富汗的。

《ABC》报导,将近一年的时间过去,梅西在日前跟著巴塞隆纳足球俱乐部(Barcelona team)来到卡达(Qatar),与阿尔阿里足球会(Al Ahli Club)进行友谊赛。

穆尔塔扎也受球团之邀,从巴基斯坦来到卡达,亲自与梅西本人相见欢,梅西还牵著穆尔塔扎的手一同进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开心地在球场跑跳、和梅西合照,并说,“我很高兴能遇到我的偶像,这是我最大的梦想。”

有趣的是,在比赛开始前,也许是从没有进到如此正式的球场,他完全捨不得离开,还主动帮裁判摆好球、再蹦蹦跳跳跑到梅西身边,腼腆的模样惹人怜爱。最后,还是裁判主动抱开他,球赛才顺利开始,他也在场边欣赏完这场激烈的比赛。

 

虽然他出生的家乡战火猛烈、环境条件也十分拮据,但至少他的笑容早已融化了世人的内心。

相信他在经过这场华丽且梦幻的体验后,会更加坚定往足球这条路奋斗的决心,靠著自身影响力改变全世界、也鼓舞那些因战火磨难的孩子,期待有一天,他能成为一位明日之星,带来更多惊奇。

 

(图片来源:ctvnews、thesun、sportingnews)

(本文获台湾《远见杂志》授权转载刊登,原文刊登于:https://www.gvm.com.tw/webonly_content_12756.html)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