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晚餐

字体大小:

再过两个星期就是喜迎鸡年的时候了,这些日子不难从各媒体看到不少和农历新年有关的广告,最明显的就是除夕团圆饭的广告。

记得小时候的除夕夜,多数家庭都在自己家里大煮特煮,平时很难吃到的菜肴,不管多麻烦都会烹煮出来,主要是这一晚全家人不论是在何方,都会尽量回家团聚,大家高高兴兴地度过除夕,守岁迎新年。当年还可以燃放炮竹,除夕夜的炮竹声几乎整夜都在响。

曾几何时,酒楼餐馆开始推出除夕宴,广告强调妈妈一年到头都在煮煮炒炒,除夕就应该让妈妈们休息,让别人代劳,烹煮丰富的一餐。由于生意红火,除夕宴便从一个时段增加到两个时段,而这些年来竟然有酒楼餐馆可以做到三段时间,换言之,除夕宴可下午4点就开始,一直到第三段时间的8点左右。

也许是除夕宴真是一个好的生意点子,煮炒档也加入阵容,而价格肯定比酒楼餐馆来得便宜,因此也吸引了一些小市民。满以为这个市场已相当饱和,没想到外卖公司也来分一杯羹,对于那些不想出外用餐、又不想动手烹煮的家庭,正中下怀。

所谓“民以食为天”,讲到吃,行情再坏还是有人愿意花钱,现在连游轮公司也搞海上除夕夜宴,让一些人能乘游轮守岁兼避年,享受另一种氛围的除夕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