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笔下有智慧

陆楷俊去年12月参加《联合早报》举办的“字述一年”年度汉字书法比赛,获得学生组的冠军。
陆楷俊去年12月参加《联合早报》举办的“字述一年”年度汉字书法比赛,获得学生组的冠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年仅14岁的陆楷俊自小练得一手好书法,过去七八年来频频得奖。他说:“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我领悟到‘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的道理。”

陆楷俊(14岁)来自书法世家,不仅他的祖父和父亲自幼练书法,他的兄姐也不例外。耳濡目染下,陆楷俊也对书法产生兴趣,在识字不多的时候,就已经拿着毛笔似模似样地“挥毫”。

于是,父亲决定教他握毛笔的正确方法和基本笔法,为他打好了基本功。

念小学一年级时,陆楷俊的一手好字获老师赏识,推选他参加校内挥春比赛。比赛前,没把比赛放在心上的陆楷俊跌倒擦伤脸,但他不肯放弃比赛,忍痛上阵,待呈上参赛作品后,才由母亲带他去给医生看诊。

岂料,他首次参赛就捧了亚军回家,让他备受鼓舞,也坚定了把书法练好的决心。

陆楷俊的书法在过去七八年里频频受肯定,所获的大小奖项不下50个。去年12月,他在学长的鼓励下参加了由《联合早报》举办的“字述一年”年度汉字书法比赛,并获得学生组的冠军,让他雀跃万分。

他说:“在学习书法的过程中,我领悟到‘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功夫深,铁棒磨成针’的道理。学习书法让我获得不少奖项和乐趣,这也使我更有耐性和自信。”

陆楷俊也因为参加了书法课外活动,在努力掌握书法一笔一划精髓的同时,结交了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

谈到学书法时的趣事,陆楷俊记忆犹新,笑说有一次一边用左手拿着巧克力,一边以右手拿着毛笔写字,“写得入神时,我尽然把毛笔当巧克力往嘴里放,吃了一口的墨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