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注意什么? 怎样站才正确

字体大小:

活得好

昨天《活得好》报道,多站、少坐,能增加体力活动,消耗更多热量,帮助控制体重,促进身体健康。但,站姿不对,会导致脊椎受伤。

怎样才是正确的站立姿势?站立时该注意什么?且听物理治疗师的建议。

新加坡中央医院物理治疗师郑诗敏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表示,站立能用到更多姿势肌肉(postural muscles),因此,和坐着相比,能消耗更多卡路里,长期来说,有助于减低肥胖风险。

虽然适当的站立一般对身体有好处,但她提醒,长期以不正确姿势站立可能导致不适,也或许引致承受重量的关节,如脊椎和脚踝受伤。

此外,如果没有适当休息或动一动双脚,长时间站立也可能导致小腿血液循环差。

郑诗敏提醒,长时间站立的话,每站20分钟后,应小休一会儿,如坐下或走动两分钟。如果无法休息,至少每20分钟原地踏步,或动动脚趾。

在没有站立的时候,也可做做伸展背部和双脚的运动。

站立时,郑诗敏建议:

  • 避免伛偻和头向前。
  • 让耳朵对齐肩膀,后背稍微弯曲。
  • 臀部应和脚踝对齐。

急速减肥伤身体

新加坡中央医院康跃中心组长兼内分泌学高级顾问医生谭光慧说,大家对减肥应有合理的期待。她建议以三到六个月减轻5%体重为目标,如果情况允许,在一年内可减10%体重。

基本上,一周要减轻体重半公斤,一天就需要消耗500千卡(kcal)。

医生提醒,不要急速减肥,以伤害身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