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创业练胆量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年仅20岁的林义翔自己开设清洁公司,跟客户打交道,慢慢建立起自信心,挥别了过去学生时期的内向怯场。

现年20岁的林义翔上学时期曾是内向和容易怯场的文弱书生,如今走出自己的康庄大道,开设清洁公司。

“学生时期的我很没有自信,老师让我们做课堂展示或要公开演说时,我就会感到很困扰和不自在。”

不过,林义翔并未把这个弱点视作局限,而是看成能让自己探索的改进空间。为了赚外快,林义翔当过书店店员、为人代购,过后“转行”做清洁工作。没想到越做越大,发展成专门为客户提供清洁服务的公司。

“我接的第一宗生意是一间补习中心,每天放学后就花两个小时在那里吸尘、抹地、抹玻璃门窗。其实在那之前我没做过这样的清洁工作,所以就边做边学。后来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推销,接的订单和招募的人手也慢慢多起来。”

如今,林义翔带领30多名员工提供清洁服务,公司去年营收更突破30万元。和一般目标明确的企业家不同,这名年轻老板入行时“没想那么多,没有公司宗旨和业绩目标,只是为了赚外快”。

林义翔希望自己的公司能为员工提供一份稳定的工作。他也计划在接下来一两个月内创下“最多人同时清理办公室”的全国纪录。

林义翔说,步入社会工作后,才发现纸上所学有限。“以前当学生时想法比较单纯。现在自己打拼事业,跟客户交流,久而久之,我跟人打交道时也变得更有自信。”

如果现在有老师再要求做课堂展示,林义翔是不是游刃有余?他笑说:“压力还是会有的,但至少现在心情会比较轻松,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作展示之前的一个晚上睡不着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