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南大毕业生 网卖‘超级英雄’重温童年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南大传媒系毕业生开网店,卖“超级英雄”卡通塑像,让买家重温童年梦想。

今年30岁的林宇凡,毕业自南大传媒系。这个大男孩从小就爱看卡通,喜欢收集“超级英雄”(Super Hero)的卡通塑像。

林宇凡说,以前还没有电缆电视,也还没有电视游戏机,陪伴他长大的就是超级英雄卡通塑像。

当年他把零用钱花在买卡通塑像,海贼王、变形金刚、蝙蝠侠、超人……这样一个一个地收集起来。

随着科技的发达和普及,如今孩子们把大多的时间花在看电视、玩电脑上,就连玩具店里也很少有出售超级英雄塑像。

虽如此,林宇凡发现还有这一群志同道合的超级英雄爱好者,收集塑像的热忱未减。

他说:“我相信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个小孩子,只是踏入纷扰的社会后,逐渐失去了这份童心。”

去年2月林宇凡和叔叔一起创办网店“Marvelous Toys”,从香港和日本引进高质量的超级英雄塑像。

他说,这些塑像都不便宜,除了收藏价值外,也鼓励大家延续怀旧情怀。

“我希望这些收藏品代代相传,成为承载每代人的链接枢纽,同时也能提供一个平台让志趣相投者聚在一起。”

林宇凡目前在集资,开设一家超级英雄塑像咖啡厅。

爱亲自送货 结识收藏者

传媒系毕业投身进入没落行业,大男孩感谢父母义无反顾的支持。

林宇凡从南洋理工大学的传媒系毕业,曾在市场营销公司工作。

他说,当初决定要开网店卖卡通塑像时,很多人都不看好他投身没落的行业。他感激地说,父母非常支持他。“可能父亲从小也喜欢收藏古董汽车模型,所以特别能了解我的想法”。

网店最重要是宣传,他凭着在大学学到的知识和在职场上的经验,网店渐渐有了知名度。

过去一年,他的网店卖出超过500个塑像,从几十元到近千元。

林宇凡也向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注册网店,让顾客放心。“有些塑像,从下定金到拿货需要长达九个月,如果没有信誉度,很难获取顾客的信任。”

此外,林宇凡也会尽量亲自送货,去认识每个爱好收藏者,了解他们背后的故事,把顾客当成知心人。

部分收入捐做慈善

发挥超级英雄的正义精神,大男孩要把部分收入捐给慈善机构,帮助有需要的人。

林宇凡想超越只是与顾客分享收集塑像的喜悦,接下来会与慈善组织合作,把网店的部分收入将会给慈善机构。

他解释说:“超级英雄代表正义,我们希望我们的顾客,也可当上超级英雄,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正义之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