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楼组屋甘榜情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蔡厝港3道第448座组屋的八楼凝聚着浓浓的甘榜情谊,住在这里的八户家庭有不同种族,他们不但感情好、守望相助,还轮流在家中或公共走廊举办聚餐会,庆祝彼此的传统节日。

每逢华人节庆,林宜慧(35岁,图右红色无袖上衣者)就常是聚餐策划人之一。

家庭主妇林宜慧和丈夫以及三名子女在这里住了14年。除了他们这一家,这个楼层目前有另四户华族家庭;土生华人家庭、马来家庭和印度家庭则各有一户。

林宜慧说,邻居们共聚庆祝佳节的“传统”,大概从七八年前开始。“除了庆祝彼此的传统节日,每逢元旦前夕,我们还会聚在一起倒数。两年前,包括我们在内的好几户家庭还结伴到马来西亚龟咯岛(Kukup)度假。”

这群邻居也同意在电梯口装置一个小布告栏,哪一户家庭要举办聚餐或联欢活动,都会在布告栏上发“通告”。

平时,这八户家庭也帮忙彼此查收网购包裹,守望门户。到了傍晚或周末,每家每户都奉行“门户开放政策”,也就是门户不上锁,方便彼此串门,大家也不介意让各自的孩子们自由进出玩耍。

林宜慧说:“有时做家长的,不知孩子在哪一户的单位里玩耍,得凭门外的拖鞋找孩子回家吃饭。”

印族空中交通指挥员马兰(49岁)和家人在这里住了20年。“我们这几户邻居都非常合拍,很谈得来。大家的共同点是喜欢进一步认识不同的文化。我们从闲话家常开始认识彼此,慢慢演变成对彼此的信任。这样富有人情味的生活环境,我们都很珍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