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轻妈妈齐研发 网上课程报名系统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为了帮孩子寻找合适的增广课程,两名年轻妈妈放弃高薪职位,亲自研发网上课程报名系统,本着帮助自己也帮助所有父母亲的目的,踏上了创业之路。

今年同样38岁的叶凤珍和洪廷凡是从小学一年级就认识的好友,两人结婚生孩子后变成互相分享孩子经的妈妈。她们发现彼此都面对一个难题,那就是帮孩子寻找增广课程(enrichment class)耗时又耗力,一点都不简单。

叶凤珍说:“因为我们都有上班,所以要为孩子找一个音乐课,必须趁午餐时间打电话去各个中心询问,还要找时间亲自下去查看那里的设施和环境,以及付款,真的很麻烦。”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原本分别在微软和标新局任职的两人决定自己研发网上课程报名系统,委任工程师撰写程序,并在去年9月正式推出Today Got Class网页。

洪廷凡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修改内容,在网页刚推出的前两个月也不断收集用户反应进行修改。因为我们也是父母,所以我们想要做出最方便父母使用的程序。”

已推出手机应用

Today Got Class网页让父母无论是选课、课程报名和付款这三个步骤都可以一口气在网上解决,节省了不少时间,而且这是个免费网站,推出后反应极好。

公司继续在去年底推出手机应用程序,目前Today Got Class共有120家来自全岛各地的中心提供超过1000个增广课程供父母选择,其中包括艺术、脑部培训、语言、科学、科技、工程及数学科目(简称STEM),以及体育等类别。

叶凤珍说:“做为一名母亲,我们很了解孩子的需求,所以当小孩子很喜欢的HI5和迪士尼冰上世界来新加坡表演时,我们也和他们合作给予门票优惠,此外也和银行合作,给予儿童户头方面的优惠。”

6个月大上增广课

新加坡父母注重学前栽培,小孩子6个月大便开始上增广课。

Today Got Class的课程对象,年龄介于6个月大婴儿至12岁儿童。洪廷凡指出,6个月大就开始上增广课,听起来好像不可思议,不过确实有部分父母通过他们的系统定课,送1岁以下婴儿去参加音乐和儿童健身中心MyGym的课程。

叶凤珍说:“现在的父母很多都只有一或两个孩子,所以他们都想要给孩子最好的栽培。”

根据政府在2014年公布的报告,本地父母每年共花费11亿元送儿童去补习班和增广课程,以更好应对充满竞争的社会。

在家中工作 有更多时间陪家人孩子

创业帮人也帮己,两人拥有更多家庭时间。

叶凤珍坦言,以前要上班又要照顾家庭,时间根本不够用,尤其是有了孩子后,生活重心也变得不一样。

她说:“如今我们两人都可以work from home,有更多的时间陪家人和孩子。”

洪廷凡也指出,她们会给用户推荐合适孩子的课程,看到其他父母和孩子因此收益,是她们俩最大的满足。

与此同时,用户在孩子上课后给予课程的评语,也成了其他父母选择课程时的重要指标。毕竟对于她们来说,协助父母帮孩子找到最合适的课程,培育他们成长就是她们创业的初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