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服困境 激励他人

(陈笃生医院提供)
(陈笃生医院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陈思勇曾在一场比赛中受伤,但他并没有因此被击倒,反而积极恢复健康,顺利完成学业,成为一名关怀辅导员,用自身经历鼓励莘莘学子。

陈思勇16岁那年,在柔道比赛中摔伤脑部,昏迷两个月,苏醒后全身瘫痪,失去说话能力,视力也受损。七年后的今天,他勇敢走出困境,成为一名关怀辅导员,用自己的经历为其他青年带来曙光。

陈思勇(23岁)原本是名健康好动的中四生,一场柔道比赛改变他的命运。比赛时,由于头部没有正确着地,他感到一阵晕眩后,倒卧在比赛会场上。

他因外伤性脑损伤,在医院昏迷两个月,苏醒后不仅无法动弹和说话,头部还留下凹陷的疤痕。他说:“我一开始以为是做噩梦,我的思绪很混乱,却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照镜子时觉得自己就像怪物一样,完全无法接受事实。”

不过,他并没有被挫折击倒。在亲友的鼓励下,他用两年完成复健,逐渐恢复语言和行动能力。尽管视力和脑力没有完全康复,他还是突破重重考验,完成O水准会考,并取得理工学院的社工专业文凭。

他在去年4月毕业后找到兼职工作,于一所中学担任关怀辅导员(Pastoral Care Officer),和学生交友,并分享自己的故事,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

他说:“我偶尔还是会因为自己的身体状况而难过,但我也坚信所有的苦难必有原因。我希望可以用自身例子激励其他人,让他们了解只要有信念就能在磨难中有所收获。”

他最大的愿望,是找到一份全职工作,让家人放心。

他说:“我现在思考速度比较慢,也无法专注太久,但我相信可以找到适合我的工作,用我的方式为社会尽一分力,也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独立的成年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