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社会多元表演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常在社区活动上表演的卡里表示,由于观众往往来自多个族群,因此他开始学习其他语言的歌曲,包括华语、闽南语等。他说,只要观众欣赏他的表演,带着愉悦心情回家,就心满意足了。

看过卡里(47岁)演唱的人,对他印象最深的或许是他那丰富多元的曲目,以及所展现的语言天赋。

祖籍印度尼西亚爪哇省的他和小五岁的弟弟都热爱音乐和吉他,因此在1998年开始合作展开弹唱生涯。他们最初以婚礼歌手身份起家,这些年来也在不少社区活动和公司聚会上亮相。

谈起和社区活动的缘分,卡里记得,当年有次在一场马来婚礼上表演时,宾客中有人非常欣赏他的表演,便介绍他到社区活动上演出。

由于社区活动的观众往往来自多个族群,卡里认为自己不该局限于英语和马来语歌曲,所以开始学习其他语言的歌曲,包括华语、闽南语、粤语,以及淡米尔语等。

他说,自己念小学时曾上过三年华文课,加上妻子是华族,多少帮助他掌握中文歌词。

这些年的韩流强劲,卡里也配合流行趋势学了一首韩语歌曲《江南Style》。他说:“我们总是要做好学习新事物的准备。”

或许因为能演唱不同语言的歌曲,在有不同族群的场合他更能照顾到不同观众的喜好。

卡里曾在建筑公司的慰劳晚宴献唱,台下有华族老板和印度客工齐聚一堂。当时他唱起印度歌曲,客工都站起来一起高唱,并跟着节奏舞动。

他说:“只要观众欣赏我的表演,带着愉悦的心情回家,我就心满意足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