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店玩快闪 促销新货抢客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面对网店大行其道,实体零售大受冲击,服装店女老板开启新概念,在店面设立快闪店,每月展示一个新品牌,除了能帮忙同行推销,也能鼓励自己的顾客持续“回流”。

本地自创服饰品牌服饰品牌“Yatch 21”有三间店面,也在百货商场设立了五个专柜。

很多人认为,网购日趋受欢迎,许多消费者都到商店“参观”后,再上网选购。

创办“Yatch 21”的年轻头家何芷慧(34岁)则表示,未来网店和实体店或许还能共存,网店是产品目录(Catalogue)供顾客预览,顾客看中了再到店里试用;同样的,顾客或者会在实体店看中了产品,考虑周详后,再到网上订购。此外,实体店或许也能成为展示和打响品牌的工具。

何芷慧看准这个趋势,大胆尝试,今年开始在位于狮城大厦(Plaza Singapura)的店里设立了一个角落,用作快闪店(pop-up store),每个月摆放不同的新品牌,或仅开设网店的牌子。

她坦言:“我毕竟也是白手起家,知道创业的艰辛,希望这么做能推销新产品和品牌。”

她透露,之前曾摆放本地一间精品酒店的产品,这个月则是来自澳大利亚的饮料品牌。

“现在他们可在店里免费摆放,将来若反应好,会考虑收取租金,同时也能减轻店铺的租金负担。”

何芷慧想到和其他品牌合作,也会让顾客每个月走进店里都有新的“惊喜”,鼓励顾客持续“回流”。

此外,她也吸引了其他牌子的产品都在店里“寄卖”,条件是其产品要与自家的产品搭配的,例如鞋子、包包和首饰。

增零售店 进驻百货公司

实体零售大受冲击,“Yatch 21”却背道而驰,选择在本地增设零售店面。

何芷慧说,2009年创立“Yatch 21”时,主要走“海军”风格,学生妹市场,价格较低。

直到2013年与朋友拆伙后,她独担大旗,而意识到“海军风”过于小众,需要重新定位。

“那时和一群朋友坐游艇出海,途中下起大雨,大家精心打扮却变成‘落汤鸡’。当下我就想要朝‘一件到底’的方向发展,就是旅游度假时一件服装,白天可以穿出门、晚上可以穿去赴宴。希望穿上这个品牌的服装后,感觉像天天在度假。”

为了实践这个理念,何芷慧在设计和质感上下了不少心思,如布料不能太厚重或易皱,颜色不要太花俏,款式剪裁更需简约又不失庄重。

但当时很多人还是觉得那是“小妹”的品牌。何芷慧说,2013年相继进驻诗家董(TANGS)和罗敏申设立专柜,对“Yatch 21”来说是一个重要里程碑。这不只提高了品牌的可信度,也让它接触到不同层面的消费群。

每3个月设计60新款式

没有设计背景,何芷慧大三辍学,专注做服装生意,过去八年,每三个月亲手设计60个款式。

何芷慧今年只有34岁,但她创业资历已有十多年。21岁那年,她毅然放弃念了三年的大学工程系,专注在做生意上。

她受访时说,其实自小就在爸妈的中药店打转,对零售生意并不陌生。念大一时,她也与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制作首饰,在校内的市场上摆摊。后来更突发奇想,利用家中的药材制作成首饰精品,最后索性在白沙浮街租了一间小店铺做起小生意。

在讲究学历文凭的社会,她的决定令亲朋好友担心,甚至怀疑,然而如今她却用行动证明了自己。

服装设计,何芷慧是外行,从没学过,但她却凭着好学的精神摸索窍门,上网观看各大品牌的时装表演,从中找寻一些时尚新元素,挑选并注入适合品牌风格的元素,避免抄袭。

过去八年,“Yatch 21”店里的服饰,每三个月就会推出60个新款式,都是出自她的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