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卡一段情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婚礼请帖设计公司创办人之一的陈晓云说,这份工作让她觉得自己在别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有所贡献,没有东西比这个让她更有满足感。

28岁的陈晓云和王俐敏因婚礼请帖结缘,现在开设请帖设计公司,利用一张卡片描述一对新人的爱情故事。

创业前,两人都曾为朋友设计婚礼请帖,但在科技公司担任绘图设计师的王俐敏(图右),因对行销一窍不通,迟迟未踏出这一步。后来两人通过陈晓云的丈夫认识彼此,一拍即合,决定放下稳定的工作,开始创业。

两人在2015年设立“Miraculove”,主要设计婚礼请帖,但也设计一系列以“爱”为主题,如纪念日和准妈妈派对(Baby Shower)等的卡片。两人也曾为一名男顾客,设计一本以他和女友的爱情故事为主的故事书,让对方求婚成功。

陈晓云说:“这份工作让我觉得自己在别人生命中最重要的日子有所贡献,没有比这个更有满足感。这也让我见证一段又一段的爱情故事。”

Miraculove提供的请帖设计,大部分以水彩、绘画和英文现代书法为主,除了提供基本的卡片设计,顾客也能量身定做专属的婚礼请帖。精美的请帖设计也大获好评,不少婚庆网站都有介绍他们的产品。

王俐敏坦言,请帖设计过程有时充满波折,如新人要求的设计风格自己从未尝试过,会感到担心不安。然而,这些困难让她有所成长,设计风格也变得多样化。“不同挑战让我有机会突破和战胜自己,所以我算是痛苦又快乐地享受请帖设计。”

放眼未来,两人打算聘请员工,希望有朝一日,为世界各地的新人设计专属的婚礼请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