捞“龙沟”鱼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来自北欧瑞典的两姐弟芯睿(13岁)和学睿(10岁),日前跟随阿姨到仟湖渔场参观。

两人用小鱼网,开心地捞“龙沟”鱼。虽然只能捞半小时,却收获颇丰。姐姐手比较长,成功捞到二十多只,弟弟只捞到姐姐的一半。

别看学睿年纪小,他四五岁时,常常跟着父亲到湖泊钓鱼。两三小时,可以钓到两三条体型颇大的鱼,算是钓鱼好手。

“抓小鱼很好玩,也很容易抓,但我还是比较喜欢钓鱼。”

学睿十分有耐性,说爸爸钓鱼时还带着尺,不同鱼种有不同的尺寸规定,如果未达某尺寸,属于“未成年鱼”,会把它们放回湖泊。

问他钓鱼时,有看手机打发时间吗?他摇摇头说,“没有,就连说话也没有,怕吓走鱼儿。”

两姐弟趁放暑假,三周前跟随父母到新加坡。原来他们的妈妈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每两三年一家四口会到新加坡,探望外婆、阿姨、舅舅和表兄弟姐妹们。

新加坡天气太热了,两人不断喝水,尤其爱喝瑞典少见的酸柑水。

芯睿则不会放过辣食,最爱吃印度煎饼、辣椒螃蟹和黑胡椒螃蟹,每天早餐几乎都向妈妈讨印度煎饼。

渔场允许公众把捞到的鱼儿带回家。两姐弟心地善良,得知这些鱼带回表姐妹家的话,存活率非常低时,都异口同声要把它们倒回“龙沟”。

芯睿说:“抓小鱼,乐趣多。我很喜欢这些鱼儿,不想看到它们没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