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爱吃好友放弃专业领域 开档卖虾婆煲

字体大小:

头家加油站

两个讲究吃的好朋友,一年多前毅然改换跑道,一起携手创业,经营虾婆煲美食生意。

谭耀宗(39岁)和陈威利(38岁)以各自丰富的专业经验作为创业基础,希望在餐饮业领域闯出一片天。

两人从大专学府毕业后,谭耀宗当了15年的农粮兽医局海产研究人员,陈威利成了经验丰富的市场营销部主管。

他们今年4月在义顺81街第848座的咖啡店开了“顺丰一品煲”(Shun Feng Crayfish Delight),相当受老饕青睐。

谭耀宗说:“研究了海产多年,在挑选新鲜海产方面有一定的要求和心得,加上好友威利学到岳父在烹煮海鲜食品方面的心得;经过商量和筹备之后,我们决定配合各自的优势,一起创业,采用上等海产食材经营水晶虾婆煲生意。”

原来,陈威利的岳父在马来西亚的大港当渔船上的厨师,拥有40年烹煮海鲜食品的丰富经验。

陈威利说:“我和耀宗都是非常爱吃之人,喜欢到处吃美食;我们都希望能有一天,让普罗大众都能够以大众化的价钱吃到新鲜的海产如虾婆、龙虾和红石斑鱼等。”

他说:“岳父煮得一手好菜,尤其是海鲜汤,我从中学习到他烹煮虾婆鱼片汤头的方法;经过多次的尝试,从失败中不断地尝试,终于煮出受食客喜爱的汤底,再配上可口的猪肉饼及鲜甜的虾婆等食材。”

大港位于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沙白安南县的一个沿海城镇,是该县的县府,距离吉隆坡北部约120公里。

大港也是雪兰莪州内产鱼量最多的渔港。多数渔村居民出海讨生活,海鲜成当地人最普遍食物。村民平时在家吃饭,几乎餐餐海鲜。

花时间物色最新鲜海产

经过一次潜水活动出状况的惊险经历,让谭耀宗意识到能安全归来,就象征着新的开始,应该追随自己创业的理想。

他说:“我在马来西亚的一次潜水活动中出了状况,所幸顺利浮出海面,之后我觉得自己该重新出发,朝创业的方向出发。”

耀宗和威利如今平均每天工作16小时,还雇用几名得力好帮手,负责打理摊位的事务如切鱼等工作。

陈威利说:“我们的汤头需要烹煮四个小时,尝起来很鲜甜可口,水晶虾婆煲的意思是新鲜虾婆的肉几乎透明,煮熟后虾肉呈白色,筷子一夹整块肉就可拉起来吃。”

谭耀宗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物色最新鲜的海产供应来源,也雇用经验丰富的摊位帮手。”

“顺丰一品煲”的美食包括水晶虾婆煲、鲍鱼片煲、马鲛鱼煲、红斑鱼煲、龙虾煲(半只/整只),每碗价钱介于7元至28元9角。如果配上一碗粿条或米饭,另计收费5角。

善待员工 ‘同捞同煲’

耀宗和威利创业的座右铭是善待员工,与员工一起打拼,打造“同捞同煲”的团队精神。

他们相信,勤劳工作和善待工作人员,以及为顾客烹煮鲜甜美味的虾婆一品煲,自然就会吸引回头客和有回报。

威利说:“让员工知道我们会和他们一起打拼,让他们在摊位工作时感到温馨;雇主照顾到员工的福利,他们就会帮忙我们打点摊位。而且,和员工相处,凡事有商有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