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兼职工找到事业方向

(麦当劳提供)
(麦当劳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在世界城麦当劳分行担任第二副经理的吴健利坦言,身边有朋友不觉得快餐店的工作适合发展为长远事业,但他不这么认为。他觉得每个领域都有不同的学习点,敬业乐业,才是关键。

好些学生或许都有在快餐店打兼职工的经验,吴健利(25岁,图右)便是其中一人,还因此决定在快餐店发展他的事业。

他服役后回麦当劳当全职员工,同时进修私立大学的课程,得兼顾工作和课业。

吴健利如今已考获企业管理学士学位,很感谢雇主这期间的支持。这名在世界城麦当劳分行担任第二副经理的年轻人坦言,身边有朋友并不觉得快餐店的工作适合发展为长远事业,但他不这么认为。

“我觉得每个领域都有不同的学习点。觉得自己有发展和学习空间,喜欢自己的工作,敬业乐业,这才是关键。”他目前主要协助打点快餐店的事务,规划员工班表,需要时会到柜台和厨房帮忙。

吴健利念中二时在学校的安排下,趁学校假期到麦当劳实习。他觉得在快餐店打工很有趣,同事也相处愉快,因此实习后主动要求回快餐店当兼职工。念中学和理工学院期间,他都在麦当劳打兼职工。

他说,雇主非常支持他的进修决定,为他安排灵活工作时间,期间将他调到圣淘沙iFly的分店。由于那里的顾客流量较少,他工作时比较不那么吃力。

吴健利认为,公司提供的薪金配套符合市场标准,也让他有机会报读不同管理课程。

雇主会定期与他讨论职业规划,因此他觉得这个行业并不是一些人认为的“没有职业发展潜力”。

各行各业有它的难处,但他也铭记工作带给他的满足感。他曾为一名顾客拨电联系各分行,查询哪间分行仍有麦当劳Happy Meal玩具赠品,后来成功找到。顾客过后赶去购买套餐,临走时不断感谢他,过后更寄了表扬信给公司。

他说:“我当时看到顾客脸上的喜悦,像是为我打了支强心剂,提醒我要继续以热忱服务顾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