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英雄活出精彩

(陈福洲摄)
(陈福洲摄)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目前在本地农场当侍应生的胡秀梅,自小患先天大脑性麻痹症,然而她并没有向命运低头,甚至出版了一本英文自传《攀墙》。

胡秀梅(46岁)自小患先天大脑性麻痹症,她说话较慢,口齿不清晰,肢体也不灵活。不过,她一生中攀越重重“围墙”,不但克服语言和学习障碍,自力更生,而且从不自怨自艾,而是活出精彩的人生。

她完成正规的中学教育后踏入社会,曾做过小买卖,也做过文书工作。她在2005年攀登马来西亚沙巴京那峇鲁山,也在2013年完成6.7公里长跑。她在2009年出版英文自传《攀墙》(Scaling Walls),部分售书所得捐赠给新加坡脑性麻痹联盟以及其他慈善机构。目前,胡秀梅在本地农场Bollywood Veggies当侍应生。

胡秀梅坚持不向命运低头的勇气,让她成为今年的“沉默英雄”奖项(Silent Heroes Award)特需人士组别得奖者之一,她日前从总理公署部长陈振声手中接过奖座。

她说:“无论做什么事,我都尽力而为,从不奢望有回报。获得他人的肯定,对我来说,是极大的鼓舞。”

步入第四个年头的“沉默英雄”奖,由体育俱乐部Hillview Civilians Sports Club设立。该俱乐部1964年成立,从最初为游离青少年而设的足球俱乐部,发展成举办多元体育和社区活动的组织。俱乐部设奖项是要肯定克服障碍的特需人士,以及做出杰出善举的平凡国人。

今年共有38人获提名。另两名得奖者分别是心理卫生学院病例护理人员珍玛(Gemma Angela Fernandez),以及工程师兼义务瑜伽指导员亚涂(Atul Ramesh Deshpande)。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