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治心灵

(海峡时报)
(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54岁的家庭医生拉迪亚曾到柬埔寨和阿富汗等地当医疗义工,目睹当地贫困生活让她回国后更珍惜所有,也希望帮助更多人。她2012年成立的Club HEAL提供心理复健日间护理服务,至今已有超过400人受惠,这也让她获颁回理会服务奖。

本地家庭医生难忘在阿富汗做医疗义工时遇到的当地贫苦人民,回国后为了积极帮助有需要的社群,辞去全职医生工作,成立专门协助精神病患及其家属的组织。

54岁的拉迪亚(Radiah Binte Salim)原是一名家庭医生,过去曾在综合诊疗所及家庭诊所工作。除了平时在工作上帮助他人,她也曾随新加坡回教理事会(MUIS)的年轻义工到柬埔寨提供义务医疗服务,并参与新加坡国际基金会活动,到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界行医,亲睹人间苦难。

她说:“我们在当地办诊所时,有三名阿富汗少年在诊所义务帮助我们。他们都很勤奋,有一人还想当医生。但很可惜,他有多少机会能完成梦想呢?”

她也记得,一名阿富汗男子用独轮手推车将妻子推到诊所,妻子出现黄疸迹象、肚子肿胀,明显是肝出了问题,但他们无法提供最妥善的医疗,只好把妇女转介到当地的医院。

有了这些海外人道援助的经历,让拉迪亚回国后更懂得珍惜所有。为了帮助更多人,她在2012年成立了Club HEAL,目前担任组织主席。

该组织提供心理复健日间护理服务,并为精神病患以及他们的家属提供辅导,至今已有超过400人受惠。

拉迪亚对海内外社群做出的贡献获得表扬。她日前在总统府从总统哈莉玛手中接获了回教理事会颁发的服务(Jasa Bakti)奖。

今年有11人在回教理事会颁奖礼上获奖,10人获颁服务奖,一人获颁杰出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