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种出热带蔬菜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林燕娥是国家公园局巴西班让苗圃的经理,负责尝试培育各种适合在热带国家生长的可食用植物。她曾尝试在本地栽种的可食用植物多达上百种,其中包括一般生长于温带国家的枸杞菜。

枸杞菜在一般人眼里可能只是饭桌上一道普通的蔬菜,但在林燕娥眼中,培植枸杞菜不仅是她工作的一部分,更是延续植物生命的一种方式。

林燕娥是国家公园局巴西班让苗圃的经理,负责尝试培育各种适合在热带国家生长的可食用植物。

她于2000年加入公园局,最初是东海岸公园的一名公园经理。在那里工作约10年后,于2011年加入巴西班让苗圃。

林燕娥说:“看着各种各样原本不属于我国的植物,在我们的呵护下最终在新加坡这样的热带国家茁壮成长,是件令人非常开心的事。”

林燕娥曾尝试在本地栽种的可食用植物多达上百种,包括吃起来味道像蘑菇,源自于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地,俗称“蘑菇草”(Rungia Klossii)的小型植物、一般生长于温带国家的枸杞等。

以枸杞为例,林燕娥透露,公众其实可在家中自行种植枸杞。只需从超市购买枸杞菜,去掉菜叶留下菜干,并在开了口的菜干上涂上生根粉,插入泥土,每天浇水一次,每个月或每半个月施肥一次即可。

林燕娥笑说:“因为培植的可食用植物多了,导致朋友、同事看见任何植物时都喜欢问我‘可以吃吗?’。我当然乐在其中,因为我喜欢我的工作,喜欢看着各种植物开花结果,在我的呵护下继续延续生命,更喜欢与其他人分享我所知道的点点滴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