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在于懂得分享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街访街坊

曾国雄不仅每个周末都投入超过10个小时当义工,也鼓励其他人向有需要者伸出援手。他认为,物质的享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分享。

曾国雄(33岁)四年前在机缘巧合下,加入一个免费派发素食给贫苦老人的非盈利组织Mummy Yummy。

几乎每个周末,他都会投入超过10个小时,随该组织一起到新加坡各个地区的租赁组屋分发免费素食。除了在周末帮忙派发素食,平日他也会抽空帮忙策划分发食物的工作及活动。

当了四年义工,曾国雄与不少年长者交流,也结识了很多朋友。其中,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天晚上约10时,一名独居长者跌倒了,拨电向他求助。过后,曾国雄带那位长者到附近的家庭诊所求医时,医生建议将长者送往医院紧急部门。

回想当时的情景,曾国雄很庆幸那位长者会拨电向他求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曾国雄在派发素食的过程中,也充当受益人的聆听者,听他们倾诉心声,和他们聊天。

他鼓励年轻人加入义工行列,也希望可以把触角延伸至不同族群的青少年。他说,许多带着小朋友来当义工的家长发现,小孩成为义工后,脾性有了改善,也变得更懂事、听话。

曾国雄曾在银行工作,之前从未想过自己有一天会投入义务工作。别人获得援助时的那份感动,是让他坚持下去的理由。

从这些体验中,他也领悟到分享的道理。物质的享受对他而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分享。

他说:“我的开心在于其他人的开心。”

他也鼓励人们回馈社会,帮助有需要者。目前在圣尼各拉女校任教的他,经常和学生分享做人的道理,也鼓励她们当义工,为有需要的人伸出援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